close

題目說明:頭頂上的三千煩惱絲,總是日日夜夜、無聲無息的生長著,不曾停歇。為了呈現整齊清爽的儀容,每隔一段時間的剪髮,就成了現代人的日常,不論是上美容院或理髮廳由髮型設計師操刀,抑或是在家自行修剪,透過適度的修修剪剪,整理出喜愛的髮型,展現個人風格,已是生活中的重要儀式之一。你曾經歷過哪些特別的剪髮經驗?請和大家分享吧!

 

 

  窗明几淨的理髮院播放著節奏快速的流行歌曲,十幾面鏡子立在眼前,理髮師幫我披上剪髮圍巾,在我的椅子上放了一個沙發墊,從身後推出一個黑色推車,上面裝了各式各樣的工具,好像要進行某種科學實驗。

  喀擦!我的頭髮一撮一撮被剪掉,髮屑掉到我的臉上,讓我很想打噴嚏。我看著鏡子中的鏡子,感覺自己頭上沒有了厚重的頭髮之後輕盈了許多,理髮師俐落的刀法雖然讓人感到不安,但這個過程讓我感到舒爽。

  理髮師每次幫我剪頭髮時都很認真地跟媽媽聊天,我真的不知道她會不會一個不小心把我的頭髮剪壞,她跟媽媽聊的話題五花八門,我的心情也隨著她們的話題變得七上八下,擔心「完工」後的髮型慘不忍睹。

  終於大功告成了!我的頭髮這次剪短大約二十公分,達到了簡單俐落的效果。以前不能決定自己的髮型,但是這次最特別的是可以自己選擇,我覺得這是一個自我的進步。

 /tmp/phpt17Qx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