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開箱,是一個流行語,表示「出示」或「展現」之意。小朋友及青少年的生活總是令人感到單調無趣,但是,仔細審視一下,仍可從其中挖掘一些精彩的片段。現在請你開箱自己的日常生活,例如:習慣偏好、學習過程或人際關係等等,並指出「與眾不同」之處。

 

 

  鐘聲響起,校園外傳來陣陣學生痛苦的哀號聲,因為現在許多學生的生活都被困在學校、補習班和家庭做的牢籠中。每天帶著空洞的眼神往返著同樣的地方,對正在天空中無拘無束飛翔的麻雀感到羨慕,想像著擺脫考試枷鎖的那天。現在就讓我為您開箱我這千篇一律的生活。

  我的校園生活雖然和其他國中生沒兩樣,可是我的假日生活卻和其他人與眾不同,大家的假日大多都是在家睡到中午、坐在沙發上抱著一包洋芋片配著一部電影度過一整個下午,或是窩在房間裡拿著電玩遙控器,玩著已破過數十次的關卡。而我卻用各種學習充實我的週末生活,假日時,我有作文班的陪伴、打鼓課的關懷和桌球課的愛護,這些行程對有些人來說,可能是個負擔,但對我來說是個脫離平凡生活的好道具。

  作文班是個讓我好好靜下心來、發揮創意的好去處;打鼓課不但增強我的節奏感,又提升我對音樂的認識,而桌球課總是一個讓我訓練反應力、專注力的好地方,因此這些地方對我來說不是壓力來源,反而是個提升自我能力的天堂。

  而在各種學習中,也要找到休息的時機,下課鐘聲一響起,大家忙著跑到朋友旁談天說笑,從最討厭的老師聊到最喜歡的科幻小說,或是跑到早餐部討論到底什麼東西好吃。朋友就是一個用來分散壓力的最佳潤滑劑,開心的事和朋友分享,快樂總會加倍,而把不開心的煩惱和摯友討論,這份煩惱不就可以讓兩人一起分擔嗎?

  只要在學習和休息之中,找到一個平衡點,不但可以學到各種知識,又得到休閒的娛樂。學會忙裡偷閒,擅用時間、用心觀察,你也可以像沈復一樣得到令人驚喜的物外之趣。

/tmp/phpfJxcP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