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節慶的起源和古人的祭祀或信仰有關,特殊的日子會舉辦一些儀式和狂歡活動,來紀念一些人、事或物。在我們生活中,也有一些節日:婦幼節、母親節(與身份有關);軍人節、教師節(與職業有關);端午節、聖誕節(與紀念有關);植樹節、購物節(與活動有關)。現在,也請你創造一個新節日,說明原因和慶祝方式,以及它會帶來的影響。

  在古老的洪荒時期,先民們信仰著大自然的力量,因此他們以「祭祀」的方式來表達對大自然的尊敬和感恩之情,而這些祭祀的儀式流傳至今,已成為我們口中的「節日」。現今的節日,較以往已變得越來越多元,像是牛肉麵節、單身購物節等。而我想要創造一個「課本塗鴉節」。

  每次看到潔白的課本時,我總會有股衝動,想要將課本的每個角落都填上屬於自己的塗鴉,像是幫孔子加上「美麗」的下半身,或是讓圖片上道貌岸然的老先生重返十八歲。但,每當我完成一幅精美的畫作後,卻總是得到老師一頓痛罵,因此,我想要建立一個「課本塗鴉節」,讓我們能夠「合法」的在課本上毫無節制的揮灑創意。

  到了節日當天,學校裡的生活依舊照常運行著,但當上課鐘一打,我們手上的筆,就像一把鑰匙似的,開啟節日的大門,人人抱出一疊又一疊的課本,開始翻閱,並選出自己中意的對象下手作畫,才短短幾分鐘,同學們的創意和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已將課本上密密麻麻的文字拼湊成一幅幅美麗精彩或趣味橫生的畫作。

  在課本塗鴉節中,課本上一個個的創意,平時在老師的眼中統統都是「不專心」的代表,但到了這天,我們的創意並不會受到老師的指責,反而會得到不少讚美,老師甚至會挑選出幾張前所未見的優秀作品,供塗鴉愛好者觀摩呢!

  藉由這個節日,人們獲得的不只是塗鴉的樂趣與創意,更重要的是找回靈魂深處的自我。透過這些塗鴉,我們能夠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回味起童年的美好回憶,甚至發掘不為人知的潛能呢!

/tmp/phpSpPb4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