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在古希臘的德爾斐城市,有一座阿波羅神廟,門柱上刻著三句話,其中一句是「認識你自己」:ΓΝΩΘΙ ΣEΑΥΤΟΝ。心理學家說,人們看不到自己的樣子,只能從鏡子裡、喜好的事物、完成的作品或別人的態度裡,得知自己的樣子。現在,也請你參考這些例子,跟大家分享「你所認識的自己」。

 

    當感覺臉上有奇怪的東西時,我就會走到鏡子前面看著,這樣的我就跟鏡子裡面的我對視,然後就看到我亂到不行的頭髮,乾乾的嘴巴和一個鼻子,一臉睡意,最後才找到奇怪的東西。這些特徵就是我,一個獨一無二的我。

 

當媽媽問我想吃什麼的時候,我大多回答「日本料理」,但次數一多,她就會說不要再吃那個了。如果可以去,我會點份豬排飯,因為豬排飯都會附上一碗我最喜歡的味噌湯和蒸蛋,我會把蒸蛋和飯攪在一起,原本潔白香Q的白飯,就變成了獨一無二的蛋飯,吃完飯和豬排我就會一直點味噌湯,讓味噌香氣填滿口腔的每個角落。這就是我,喜愛日本料理的我。

 

在藝術課時,老師會叫我們畫自畫像,以前我都只是隨手畫了一個人,看起來有點搞笑,後來我會帶自己的照片去畫,可惜怎麼畫都畫不像。有次在觀光景點,我請街頭畫家幫我畫,當我看到成品時,我似乎看到了別人眼中的我——一個笑瞇瞇的小男孩。

 

古希臘有一座神廟叫阿波羅神廟,門柱上寫了三句話,其中有一句的翻譯是:「認識你自己」。我們無法不靠其他東西看到自己,但我們可以透過尋找,發現真正的自己。

 

#附圖是本篇作文的AI生成圖片

 

 

 

/tmp/phpW7sC8r  

/tmp/phpIZvJZ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