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習慣,是一種反覆出現的行為,研究指出,養成一個習慣只要21天。在現代社會中,好習慣有守時、早睡早起、規律運動等,而遲到、拖拖拉拉、吃垃圾食物,往往被視為壞習慣。請寫出你一個自己的習慣,這個習慣是什麼?你如何養成?它為你帶來哪些影響?最後,再想想:你希望保留它?還是戒除它呢?

 

 

  習慣是一種養成的行為,使我們遇到相同的問題時,便會做出同樣的反應。好習慣如對師長有禮貌、為別人著想、早睡早起等,而壞習慣有頂嘴、偏食、做事不認真等。從六年級開始,我養成了一個習慣,是我在遇到困難時,會在紙上用各種顏色的螢光筆畫滿笑臉。

  六年級的科目變得比較難,某一天,我在同學的紙上看到了一個「=」,我發現轉一個方向,就會變成一個笑臉,因為我那時很無聊,所以就拿了一張紙,瘋狂的畫了一堆笑臉,發覺越畫越開心,後來,我就在不知不覺中,便培養了一個習慣:只要上課時,在課本聽不懂的地方旁就畫上一個笑臉,希望能藉由它來幫助我沉澱思緒,促進思考,同時抒發我心中的壓力。

  畫笑臉這個習慣,讓我在心情低落時,覺得沒有這麼難過;讓我在遇到困難時,能保持樂觀的態度去面對;還讓我在情緒起伏比較大時,可以冷靜下來,它已成為我的生活中隨處可見的塗鴉圖案。

  被習慣制約的人,就像是巴夫洛夫的狗聽到鈴鐺聲就會流口水一樣。但我希望保留畫笑臉這個習慣,讓我在陷入困境時,能保持穩定的心情,優雅面對。

/tmp/php0G40x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