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老師在講台上放置一杯水,然後滴進一小滴紅墨水,請同學觀察整個過程之後,完成一篇相關的作文。

 

  清澈的水滴進一小滴紅色的濃縮的墨水,暈染成一片通紅,就像夕陽一樣,把天染成如蘋果般的鮮紅色,這滴下暈開的瞬間,就像佛朗明哥的美麗舞者,不停旋轉著身子,揚起浪花般的紅色裙襬。

  大自然中,有很多的景象和它相關,在我三年級時,我和爸媽來阿里山看日出,從五點半等到六點,終於看見一顆火球從山後升起,當時的我非常興奮,大喊著「太陽公公起床了!」這時的天空就像一張畫紙,被太陽公公暈染成一幅有名的畫。

  在幼兒園時,我在走廊上奔跑,在轉彎處不小心撞到人,頓時嘴巴流血了,我馬上跑到廁所吐出一口橘紅色的鮮血,這口鮮血就像一朵朵盛開的小花,把花園裝飾成皇后的房間。這次受傷的經驗,使我之後不敢在走廊上奔跑了。

  紅色也使我想到最近的烏克蘭戰爭,血腥和殘忍的畫面,讓人不忍卒睹。希望戰爭早日結束,不要再發生流血事件了。

/tmp/phpoA4cv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