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在運動比賽中,教練是引導選手一路從生疏、熟練到卓越的重要角色,他能針對選手個人的優劣勢,規劃一系列訓練,並擬定比賽的策略,推動選手邁向運動生涯的高峰。而人生也像是一場漫長的比賽,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人生教練。現在,就請你擔任自己的人生教練,規劃未來的目標,並針對個人性格、特質、興趣、專長、優缺點等層面,設計致勝的訓練計劃,讓人生達標。

   

    從小到大,媽媽一直是我的教練,教我做人做事,將我扶養至今,是我的「神救援」,但即使再想幫忙,教練無法時時刻刻陪伴我,引領我一同翱翔,因此,羽翼漸豐後,即便無法凌空旋出一道優美的曲線,也要獨自振翅飛翔,成為自己的人生教練。

     乒乒乓乓—,這輕快的打擊聲樂,不斷迴盪在地下室的教室中,一群身長不及桌面的小螞蟻拿著球拍,圍繞著球桌,努力不讓得來不易的糖從盤中落下,而我,就宛如是其中最小隻的,一直蹲下撿糖的螞蟻寶寶。看著其他人熟練地拿著球拍,有些人甚至將球拋起,球拍翻面,還能準確的讓球落拍,把當時僅僅一年級的我給看傻了。

   每次練習發球,便是我最苦惱的,練習順序是依年級高低排列,再來才是依照班級前後,每當欣賞著學長姐絕妙的球技,看得眼神發直時,就會聽見自己的名字傳入耳裡。輪到我了!我充滿信心的上戰場,死死盯著球拍看,發誓一定要將它擊潰,模仿老師流暢的動作,渴望到劃出優美線條,揮拍——碰!身高不及球桌的我,額頭不偏不倚的撞在桌邊上,啊!身高不夠高!即便如此,我這樣堅持奮戰的決心,是我最自豪的態度。

    為了能跟上他人的腳步,我努力長高,跳繩、早睡,無一不落實的執行著,但看來是我的目光太短淺了,成效不如預期,長高的幅度連零點五公分都不到。後來,我試著踮起腳尖,不過還是過矮,只好乾脆跳起來接球,沒想到打出一顆擦邊球,進球了!維持這力道,這力量,這彈跳高度,雖然十顆只進五顆,但對幼小的我來說,已是一個大大的里程碑。

    在六年不間斷的練習下,我在國小最後一年學期末的比賽中,終於獲得了亞軍。不僅贏得獎牌,也收穫了老師饋贈的娃娃,但最讓我高興的,既非獎牌,也不是可愛的禮物,而是我對桌球一直以來的熱忱,和自己少有的,努力不懈的精神。

     雖然在追求表現的路上,一直有桌球教練和隊友的陪伴,但真正督促我的那份動力,卻是來自內心的那份熱忱和想要跟上他人、爭取榮譽的決心,也是我身為自己的人生教練,交付給自己最大使命。而在未來的生命賽場,亦以此精神為基礎,持續不斷地砥礪自己,相信往後踏上回顧歲月的終點站時,能滿意地和這與我一同成長一生的教練——自己,道聲感謝。

 

/tmp/phpo0NoT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