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頭頂上的三千煩惱絲,總是日日夜夜、無聲無息的生長著,不曾停歇。為了呈現整齊清爽的儀容,每隔一段時間的剪髮,就成了現代人的日常,不論是上美容院或理髮廳由髮型設計師操刀,抑或是在家自行修剪,透過適度的修修剪剪,整理出喜愛的髮型,展現個人風格,已是生活中的重要儀式之一。你曾經歷過哪些特別的剪髮經驗?請和大家分享吧!

 

   當我走向美容院時,我看到一個三色旋轉燈高高掛在門外,上面有著紅色、白色和藍色,而裡面的大哥哥、大姊姊們則身手俐落剪出一個個令人讚嘆不已的髮型,我們可以坐在旁邊軟軟的椅子上等待並休息,一段時間後,就會看到讓我們非常滿意的髮型。

 

   我總是會指定一個大姊姊幫我整理頭髮,每當我跳到剪髮椅上時,她就會從架子上拿出一張小軟方凳,放到剪髮椅上,讓我坐下來,前面的鏡子彷彿照出了剪好的髮型,這時的我,內心充滿了期待,十分好奇整理完畢後的樣子,是不是就像鏡子上想像的畫面一樣呢?

 

   正當我非常期待時,我發現大姊姊已經幫我為好了圍巾,準備拿起梳子,把我那些打結的頭髮一直梳,一直梳,直到把頭髮一根根的分開,然後,她從她的工具袋裡拿出了一把剪刀,又拿起了夾子,把夾子夾在左邊和右邊,一下子左看看,一下子右瞧瞧,決定先從左邊下手,「卡恰卡恰」,我的頭髮就像羽毛一樣,一根根慢慢的飄了下來。

 

終於大功告成了!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就像花朵一般美麗,我非常滿意這次的髮型,媽媽也認同我的想法,對我的髮型讚不絕口呢!

 

#附圖是本篇作文的AI生成圖片

 

 

 

 /tmp/phpeyFity  

/tmp/phpDoFpk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