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色明亮的半夜,寧靜無人,鴉雀無聲,連一根針掉在地上的聲音都聽得一清二楚。我正沈浸在睡夢中,忽然,聽到一個細碎的聲音,隱約是大門鎖被打開的聲音,接著出現悄悄的說話聲。我被這些奇怪的聲響從睡夢中喚醒,我知道父母不會在晚上起來做事,所以我下床,一探究竟。


    我父母也聽到了,媽媽用輕悄悄的步伐走到我房間,帶我到他們的房間,因為擔心小偷持有凶器,傷害了我;爸爸叫我躲到床底下,媽媽也在床底下拿起電話報警,當時小偷還在客廳。


    警方已在我家公寓樓下待命。我相信小偷一定沒什麼經驗,竟然使用手電筒,而且動作和腳步都很大聲。他們走進主臥室時,爸爸站在門口,手持著他的高爾夫球竿等待,小偷一共有兩個,都是年輕人,當他們一看到爸爸,全都嚇壞了,拔腿就跑,手上還拿著我家的一堆物品。他們跑到一樓時,警察毫不費力的把他們捉住了,他們也只好束手就擒。他們偷了我家的投影機、電腦、手錶和許多首飾,真是恐怖的一夜。這些人辜負了美好的月亮,竟然做出這麼醜陋的事情。


    一般人對於月光的印象都是浪漫、優美的氣氛,但是每當我看到皎潔的月亮時,都會想起那驚險的夜晚,真的很可怕。雖已過了好多年,我依然餘悸猶存。在那次的月光下,我也領悟到了:在別人不會注意的黑暗中,也許正有人在偷偷進行著恐怖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