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確和錯誤總是沒有鮮明的界線,我們站在兩者之間,考驗我們的內在良知和判斷力。也許沒有絕對的正確位置,但相對位置就足以成為選擇的依據。


正義、利益,接納、排擠;在生活中,選擇構成各種人際關係,不同的環境有不同的想法和理念。有人能為了利益不擇手段,但也有人能用性命選擇心中的正確。我,曾經與傲慢的一群人同行,一起為人類的利益大肆侵略,金錢為我那段時間帶來動力,但我慶幸我最終站在正確的位子。


十幾年前,我搭乘一架太空梭來到潘朵拉星球,我盼望能為自己找回失去的雙腳和未來的希望。我透過人類的科技,找到自己暫時性的身體,成為阿凡達。我被指派到森林中與納美人溝通,但背後卻是沈重的掠奪計畫。也許因為我有天真的性情,才能走進他們的世界。但當我與他們愈走愈近,我開始愛上這群族人,開始愛上這塊大自然的天堂,也面臨一項選擇:利益?還是美麗星球的完整與延續?我瞭解我內心深處的感受,我站在我的正確位置,與人類一戰,保護大自然的家園。


如今,人類已離開,而我選擇留下,成為潘朵拉星球的一份子。這裡的青山綠水無時不提醒我,我已站在最正確的位置,最美麗的一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