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一片空曠的草地,我決定讓自己「放空三分鐘」,體會大自然之美。

    四周一片寂靜,但我卻彷彿聽到我的心跳聲、呼吸聲和血液流動的聲音,原來,安靜的時候,耳朵反而更能聆聽到身體的聲音!抬頭往前看,只見一望無際的草地,如波浪般搖擺著,好像在慶祝生命中的每一秒呢!


    我輕輕閉上雙眼,繼續靜靜聆聽,聽到外面微弱的蟲鳴聲,還夾雜著鳥叫,蟲鳴鳥叫相互混合,環環相扣,也扣住了我的心弦;接著,我深深吸了一口氣,用鼻子去體會——啊!鼻子癢癢的,還有些許不知道是否存在的香氣,感覺很舒服!


    最後,我睜開雙眼,迎向光明,當下只覺得眼睛有些刺痛,但卻感到愉快。意識回到原來吵鬧的世界,想著剛剛的景象,彷彿過眼雲煙,一下子就消散了。在這放空的三分鐘內,我體會到:人在安靜的時候,特別容易觀察到周遭的事物,也能真正體會出大自然的美妙與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