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格    湖山國小三年級吳秉澄


 


 


說明:從補充佳句中,搜尋線索,自訂作文題目。


 


佳句補充:


1.      人應該裝飾的是心靈,不是肉體。


2.      趁年輕時養成好習慣。


 


品格就是智慧、勇敢、正義、有禮貌……等,在品格的項目中,我最喜歡「正義」和「勇敢」,因為可以幫助別人,我就會很開心。


 


「正義」就是公正、有義氣,我的老師曾經說過司馬光打破水缸救人的故事,我下定決心,以後我也要向司馬光學習,因為他看到別人需要幫忙時,不顧一切危險,只為救出朋友,這樣的精神令人感動。


 


「勇敢」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遇到困難,就鼓起勇氣去面對。像孫叔敖打死雙頭蛇的故事,我覺得這就是勇敢的表現。


 


上面這兩個故事,告訴我們「正義」和「勇敢」的重要,所以我們要培養這兩種美好的品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