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巧合,算是上帝對我的神秘微笑吧?


    兩個禮拜前,我在作文課上出了《夏天》這個題目,並要求學生採用「仙人掌四段佈局法」、首尾段要有「引用修辭法」的限制,針對這個題目寫作。


    在四段構思中,我建議第一段寫出夏天即景,第二段寫出夏天最棒的享受,第三段就寫夏天的小小不便,第四段則寫對夏天的整體感覺。


    我說:「各位同學,假如你在首末段引用兩則『佳言美句』,那麼至少可以拿到四級到四點五級分!」


    當這次基測作文公佈之後,同事們紛紛以「名師」的高帽子加在我的頭上,一時之間也令我醺然欲醉!然而我更想對學生說:「請把握每次作文課的題目,如臨考場、全力以赴!也許它即將出現在你的作文比賽或作文測驗之中!」


    猜中考題需要天時、地利、人和,但是平時累積自我的實力,才是作文致勝的關鍵!各位同學,聽到了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