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像長河一樣流動,中途有一些波浪,這些波浪製造出浪花,而浪花既短暫又美麗,就像流行一樣。不同的族群會流行的事物就不同,隨著時間的流逝,流行也會變化,就像潮汐一樣,起起伏伏。
  最近流行話題有電玩、玩具、文具、網紅、運動、八卦、都市傳說、魔術方塊……,而班上最流行的是電玩和玩具。電玩像傳說對決、吃雞、第五人格等等,在路上隨處就可以看到一些人全神貫注在電動上,專注於破關而忘記時間;流行玩具則有史萊姆、BB槍等,很多人會帶去學校讓大家一起瘋狂。
  流行會讓人們變成一個一個的小團體,每當下課時間有人拿出相關物品,就會有人一窩蜂湊過去,無意中就有人因而被排擠了,導致有人覺得不追求流行就不能玩在一起,所以不少人只能盲目追求流行,追求到連上課時心仍在流行的事物上。
  流行像感冒病毒一樣,會有一群人被感染,也有人會對站在流行線上的人們投以羨慕的眼光,然而流行的現象是一時的,而非永遠,所以我們不要盲目追求流行,才不會失去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