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生活中的我們常常感受到幸福的存在,神出鬼沒的幸福等著我們去發現,但它難以捉摸。我們總是追逐著幸福的影子,就像野雀咬著信封,等待看到人們收到的樣子。
   我曾經聽過老師分享一個故事,那個故事告訴我,有一位遛鳥人,當他去散步時,總會帶著一個鳥籠,裡面有隻五彩繽紛的小鳥,他一邊踏著輕快的步伐,一邊賣力的甩著鳥籠,那是為了要讓小鳥練習牠的腿力,以此訓練牠握住樹枝的力量,而這就是那個遛鳥人的幸福小儀式。
  屬於我的幸福小儀式是去丟垃圾,因為只要我把垃圾丟進垃圾桶,我就會因而感到很爽快;如果在外面,找不到垃圾桶,那個垃圾就會感覺一直留在我的心裡。說也奇怪,當我把擤過鼻涕的衛生紙丟到垃圾桶裡,好像我心裡的煩惱也跟著被丟進去了。
  幸福一點都不神祕,幸福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透過幸福小儀式,可以讓自己的心情放鬆,盡情徜徉在幸福之中。

我的幸福小儀式 李求家.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