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科技的拓展造就了人類的文明,包括器物、制度、思想層面都和發明皆息息相關,藉著新的事物,引領人類走向不同的未來,使人類奔向嶄新的世界。雖然發明帶來許多新的問題,但不可否認它對人類生活的重要影響。


  生活中許多發明造就了世界各地繽紛的火花,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常被人在筆下使用、負責傳遞知識、表達情感、幫助理解,人人每天必定會使用的偉大發明-文字。因為有了文字,人們得以從史前時代發展到歷史時代,使人類的文明得以延續發展,使人類的技藝可以接連傳承,使人類可以用文字傳遞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用文字訂定人與人之間的承諾。如果沒有文字,只有口耳相傳的傳承,那這些經年累月所發現的知識,難免會東拼西湊,使下一代的人為了上一代的問題而困擾,為了上一代留下的謎團而傷透腦筋,即使過了千萬年,人類還是在同一個圈圈裡打轉。


  文字使人類能夠踩著上一代的肩膀往上邁進,使每一代的努力沒有白費,就像是電腦裏頭存取的記憶,把每一天的努力交疊在一起,代代累積下去,創造出許多人類能力無法到達的奇蹟。


  握著手中來來回回的原子筆,我正抱著敬畏的心,使用這偉大的發明,我要懷著虔誠的心,向這帶給人類浩瀚無邊未來的發明,獻上最大的敬意,並好好珍惜的使用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