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李商隱〈嫦娥〉為主題,擴寫成一篇作文。


【雲母屏風燭影深,長河漸落曉星沉,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


 


    你望著月輪,那月輪也望著你;你孤獨的望向地面,他也寂寞的望著寧寂的宇宙。縱使那月輪與你只相隔著虛無的天空,卻依舊無法相應,正如那廣寒宮裡的嫦娥仙女,只能以惆悵的眼神,呆望著那片生機滿滿的大地,懊悔自己的所作所為。


 


    在那瑤宮裡,有片灰黑冷硬的屏風,彷彿阻擋著回凡間的道路,那微弱的燭光,更將嫦娥的黑影拖得又細又長,而不時傳來零星的伐木聲,也將這廣寒宮顯得更加孤寂、冷清。


 


    這時銀河漸漸黯淡下來,隱沒到宇宙的某一角了,平時發光發亮的星子,也漸漸隱退到布幕之後,而在此際,漆黑的空虛國度,更彰顯出月宮的孤寂,使得嫦娥更加思念過往。


 


    她開始懊悔當初為何偷取靈藥,獨自升天成仙,而不是跟深愛的人相守至滄海桑田,永生不渝。她那小而豔美的臉蛋出現了幾顆碎鑽,整張臉因悲痛而抽動著,她很希望能將其中一粒靈藥拿給愛人服下,這樣,她就可以脫離孤單,快樂的活著……


 


    想到這裡,嫦娥起身望向那乾枯的海洋,和那慘澹的青天,她柔弱的芳心不想得思念后羿多久了。在這廣大的塵世中,不知他到底在何方,經歷了多年的孤寂,現在她只想放下一切,回到后羿的身旁。此時風吹了起來,使得嫦娥的褶襬在身後飄動,也飄走了千年來累積無數的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