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微,是小尺寸、小規模的意思,比方說:微微笑、微生物、為電影或微整形等。而微旅行,指的是到不太遠的地方,進行不太久的旅遊,例如騎腳踏車郊遊、搭捷運出遊,或呼朋引伴到附近公園遊玩等等。請你分享一趟微旅行的經驗,寫出途中特殊的人、事或物,以及最後得到的收穫。

 

 

   暑假已經過了一半了,卻一丁點新鮮事都沒有,我突發奇想,反正爺爺的菜園就在附近,不如就來探索一下吧!那裡非常安靜,只有蟲鳴鳥叫,我打算在那裡尋找屬於我的秘密基地,而這想法讓我不禁開心起來,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奇怪的事?

 

  

 

   走進菜園,看到爺爺種的高麗菜肥肥胖胖、相偎相依,還有許多蔬菜水果點綴了這片繽紛,突然,一陣貓叫聲傳來,而且似乎離我不遠,我好奇的循著聲音發現了那隻貓,牠好像是隻小公貓,身體是金黃的,在陽光照射下泛著耀眼光芒,牠慢慢走向我,用頭蹭了蹭我,而我也輕輕的摸摸牠,牠立刻舒服的躺下,讓我搔牠的肚皮,就這樣,我們變成了好朋友。

 

  

 

   我幫牠取名為橘子,我們便在菜園中展開了探險,我邊走邊觀察周遭,看到螞蟻忙著搬運食物,蟬兒在樹梢高歌,蝴蝶到處吸取花蜜,似乎維持著一種小小的社會秩序。走著走著,我發現兩間小倉庫,一間存放著爺爺的工具,另一間則空無一物,我當下決定,就把那座空的變成秘密基地吧!整個下午我都努力的布置它,感覺棒極了!

 

 

 

   計畫不如變化,來一場意外之旅也不錯,不用大費周章千里迢迢尋找,也不必精心規劃。我在微旅行中,發現隨興也有無限精彩!

 

/tmp/php1eo1P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