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在學校、公司、家庭……,大家都會有屬於彼此的熱門話題。通常在學校只要有一件誇張的事情發生,才一天不到,就會成為同學、師長間的談論重點了!因此,大家幾乎都在吵雜喧鬧、指指點點的環境下度過每一天。

  還記得在五年級的一個上課時間,我們班的一位男生突然怒氣沖沖的把數學習作一頁頁的撕掉,老師看到後,就生氣的罵他,不知道那個男生怎麼了,他的臉頰從原本的蒼白變得連血管都看得一清二楚,他突然舉起右手,用力的朝著老師打下去。頓時,吵雜的環境馬上變得鴉雀無聲,每個人都嚇得躲在一旁,一動也不動,時間彷彿凍結般,全部人的呼吸也瞬間停止,大家急急忙忙的衝出去,找其他班的男老師幫忙把這位男生拉開。

  經過一段可怕的肢體衝突後,來班上協助的老師終於讓班導和男同學冷靜下來。冷靜後,班導竟然說出一句讓全部人都意想不到的話,他說:「我從開始教書到現在,沒有遇過學生打老師的,如果他這次不轉學,我就要辭職!」那時老師眼眶泛淚,神情蒼白,至今仍讓我刻骨銘心。

  這件事情就這樣漸漸傳開到學校的每一個角落,每次走在路上,都一定會聽到別人議論紛紛的說:「欸欸你看,她就是五年五班的欸!聽說他們班……。」這句話我聽了整整一個月,這個話題才慢慢的平息。

  這次的事情讓我非常有壓力,我根本就沒有做錯什麼事情,卻要遭到旁人的指指點點,簡直就是池魚之殃。事後我才發現這位同學原來有過動症,如果老師可以多包容一下這位同學,那麼這次的肢體衝突應該就不會發生了。此外,我的心情也非常低落,明明不是我做的,卻要遭受到異樣的眼光,讓我深刻感受到這個在校園間沸騰的熱門話題,所帶來的沉重壓迫。

 

 

蔡咏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