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日本作家東野圭吾作品《解憂雜貨店》中,街角的老雜貨店,扮演著為人們分憂解勞的角色。真實生活中,解憂店家不易尋得,但令人煩憂的事件卻經常發生。請寫出你曾遭遇什麼事情,陷入哪一種情緒,以及你如何找到解憂妙方,並將之分享給大家。

 

   憂愁,是一缸被墨汁染黑的純淨泉水,慢慢擴散開來,伸展烏黑的觸手,一隻變兩隻,兩隻變四隻,最後吞嚥了所有的光線,最終一片黑暗。一頭栽進水缸,回到了那月黑風高的初秋夜晚。我平躺在床上,望向冷氣機映照在時鐘玻璃上的一隻綠眼,我便開始胡思亂想。

  深夜來臨,我屢次受到自己假想的惡魔怪獸侵襲我的心靈。在這個月亮皎潔的夜晚,我置身在一輛公車上,一剎那,窗外的所有人都在瞬間倒下,下一秒,大家的背部肌肉緊繃,靠近脊椎的皮膚表面竄出綠色的藤蔓,四肢扭曲,大家痛苦的哀嚎。接著所有人都爬了起來緩緩走向我,啃食著我的頭骨……。我醒了過來,摸著自己的頭,四下張望,緊張萬分。

  這些惡夢一天一天的侵蝕著我,每天都憂鬱著,甚至一度懷疑自己得了憂鬱症。從此我便畏懼睡覺,直到最近妹妹買了一隻白色的貓頭鷹娃娃,並取名為「大肥鵝」,那肥嫩逗趣的身軀,總是令人一看,便笑得合不攏嘴。而這似乎也成為我奇異的解憂妙方!

  牠是隻胖嘟嘟、模樣可愛的貓頭鷹娃娃,那短小的翅膀令我懷疑牠到底能不能飛,撫摸牠那身毛絨絨,想像牠努力拍動肥胖短翼,一會兒往上飛去,一會兒又下墜的滑稽畫面,真令人莞爾!有一次我甚至還夢見「大肥鵝」孵蛋時不小心把鳥蛋壓碎的滑稽畫面,讓我在享受夢鄉美好滋味的同時,總是幸福的微笑著。

  憂愁,是洶湧浪濤,不斷侵蝕著礁石,但無論海浪翻騰得猛烈,礁石依然堅守本分,不懼怕死亡,而當憂愁浪濤退去時,礁石將會變得更堅強。對我而言,惡夢之魔纏著我,甚至讓我畏懼入睡,但這隻貓頭鷹娃娃的出現,卻給予我如同家人般的正向支持,讓我用歡笑與愉悅心情,化解所有恐懼與煩憂。  

 

/tmp/phpIAIWk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