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一天的老師-士東國小六年級王健丞


 


    老師就像大海中的燈塔,在無垠的大海中,引導我的方向;老師就像星辰中的天狼星,在廣大的宇宙中照亮整個世界,也在我苦惱時伸出援手,帶我走出痛苦的幽界。如果沒有老師,人就和動物一樣沒知識,就像燈籠失去燭光、勇士失去力量一樣。老師是激發我們各種潛能的重要貴人。


    若我成了一天的老師,我希望不只是教學生,還要帶給大家好心情,讓他們在讀書中找到快樂,在快樂中找到興趣,在興趣中找到自己的潛能。我不僅要成為一位帶給大家幸福的老師,還要讓學生長大以後,成了有名的企業家或科學家,使我下的苦心有更大的收穫。


    舉例來說,在上課前我會先講笑話,讓大家有心情上課;在講課的同時,為了引起學生對上課的興趣,也會在途中說些自己對課文的想法,並且常常帶學生到操場運動,免得讓大家成為動物園裡的困獸;也在課堂上加入一些話題,讓同學忘了自己在學習過程有多累人。要說很容易,要做卻變得非常困難,旦只要做到其中一個,就能成為一位有智慧的好老師。


    教育是百年大計,不可能在短短時間內栽培出一個優秀人才,而知識就像流動的溪流,老師卻能把源源不絕的知識涓滴不留的裝進我的腦裡,讓我成為一個獨一無二的優秀人才,我也希望成為一位如此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