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清早,睡眼惺忪的從床上爬起來,才剛坐起來,就聽見了「嘩啦嘩啦」的水聲,掀開窗簾看看,窗戶正難過的哭泣、流淚,彷彿襯托出我心裡的感受:「天啊!又是個下雨天!」我的心碎成了好幾塊,不過,念頭一轉,雨天時,也可以做許許多多平常不能做的事情,使我感到稍微安慰,準備執行我的下雨計畫。

由於天無法去球場打球,於是我趁大人不注意時,偷偷溜到後院,去查看剛剛成形的「自家游泳池」。剛踏進後院,豆大的雨滴落在我臉上,沿著鼻尖玩溜滑梯,但是,最好玩的還在後頭,看到地上因凹凸不平而形成的水窪,那種想接觸水的感覺真是令人無法抗拒!我用力的跳進水坑裡,水花飛濺到牆上,形成一幅施放煙「火」的畫作。

下雨天,大家都不願意出門,但如果是非假日的話,那大家都非得出門了,街道上擠滿了人,有人要去搭公車、有人要招計程車,而有人則是要送小孩上學,在這摩肩接踵的人潮中,如果不小心踩到水窪,不將水濺到他人身上都難,於是路上的行人總是行色匆匆。但對小朋友而言,雨天卻是另一場冒險的開始,在上學的路上,雨傘便成了我和同學的「霰彈槍」,當雨滴灑滿了傘簷,我們便會將骨架和骨架之間的傘面往後拉,然後瞬間放開,雨滴便像子彈般射向同學,不過幾分鐘,我們的衣服就全都濕透了!大家都笑得合不攏嘴。

晴天有晴天的好,雨天也有雨天的妙,每一種天氣都有各自的優點。雖然雨天不一定是大家喜歡的天氣,但我們仍要珍惜,換個角度欣賞,你就會發現:下雨天,真好!

張原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