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腳踏車遊記

  騎腳踏車是一種通勤方式,有些人有自己的腳踏車,有些人則採用租借的方式。在一個晴朗無雲的夜晚,我跟著爸爸一起去磺溪河畔騎車,順便去吃飯。平常我都用走路的方式在不同地點穿梭,但那天我突發奇想,選擇了騎腳踏車。

  我們在騎車的過程中,發現了跟走路不一樣的風景,例如:騎車時因為速度比走路快,所以可以感受到風拂過臉頰的觸感,有一種特有的快感。雖然騎車時偶爾有一點疲累,但可以用另一種眼光欣賞常見的景色。最後我們到達了天母其中一家餐廳,準備吃飯。

  那天我跟爸爸一起享用了美味的晚餐,吃完飯後,我們騎車回家,看到一些人在悠閒的跑步、散步;道路旁一盞盞燈光照亮整個河畔,還有從高樓大廈的窗戶透出幽黃的光線,點綴了寧靜的星空,耳邊聽到了河水潺潺流動的聲音和跑步者規律的呼吸聲,在這個星期五的夜晚,我們踩著嘎吱作響的踏板輕鬆前進,倒映在車道上的影子顯得一派悠閒。

  這短暫的時光已經烙印在我的心中,在學校的生活緊張,很難放輕鬆,但是這樣的活動讓我可以完全釋放壓力,希望時間可以永遠凝結在這一刻,使我沉浸在這片悠閒。

/tmp/phpOK9rM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