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雖然人類早已進入文明社會,再也不用面對毒蛇猛獸的危害,然而許多危險仍舊無所不在,舉凡大自然的天災地變、火難水患,乃至蛇蟲入侵,更別說因人們自己的粗心大意、好奇冒險或調皮搗蛋,而造成大小傷害或一場虛驚。現在請你寫出一次遭遇危險的經驗,以及它帶來的後果和教訓。

 

   人類已步入文明社會,不用再面對毒蛇猛獸的迫害,但是危險仍無所不在,不論是大自然的天災地變,或是人們自己的粗心大意,都有可能造成各種傷害,也在生活中形成一場場驚魂記。

  記得有一次,老師一臉嚴肅的告訴我吃完飯要去學務處,我膽戰心驚的走進學務處,原來只是我訂的制服褲子送到了,老師叫我來領,真是虛驚一場。

  回想當時,老師的眉頭微微皺起,嘴角下垂,臉上沒有一絲笑容,我的腦子裡突然冒出許多假設:我和朋友每天脫隊的事情被發現了嗎?還是我和同學們下課時作業沒寫完就偷溜出教室的事被拆穿了?想到這些,我就忍不住冒冷汗,後來知道原因後,才終於鬆一口氣。

  這次的事讓我知道,平時不要做虧心事,才不會自己嚇自己,還上演許多煎熬難耐的內心戲呢!

/tmp/phpu9nZd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