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對於老師來說,「考試」是檢驗一段時間的學習成效,但是對學生來說,卻是壓力和比較的來源。經歷各種大大小小考試的你,請寫出進入考場之後、回答考卷時,以及對同學們或監考老師的觀察與心情。

  考試的魔爪已經深入校園,而且還是學生最害怕的期末考,所以大家都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紛紛進入了校園,校園裡一片死寂,像被冰封起來一樣。到了教室裡,很多人都緊張得冒汗,有些人在拼命死背,有些人目光呆滯地看著天花板,接著老師就將考卷帶進來,讓我們接受考卷的荼毒。

  當考卷寄生在我們的身上時,我們必須面對它,並勇敢戰勝它,可是有人會走旁門左道,有些人會用秘訣,就像有人在考自然時會說只要把「太陽是液體」這個咒語背起來,就可以考一百分;或是選擇題遇到不會的題目時,就看哪個選項比較少出現,就優先猜那幾個。

  考試時,常看到有人皺緊眉頭,並唉聲嘆氣,有時也會看到有人因為小聲罵髒話,被老師發現後就被帶去走廊上訓誡一頓。而老師也會在大家考試時偷偷用面部的表情變化做小小的「提示」,可惜的是大家都猜不出老師表情背後的意思。

  在考試的時候,有時運氣好會猜對答案,然而猜對和答對,即使分數相同,仍是會有不同的成就感,猜對時會覺得很幸運,可是會有罪惡感,而良心不安;如果是靠自己的實力,答對時會得意洋洋。所以考試的目的不是為了和其他人比較,也不是被考試打敗,是為了檢驗你學習成效,讓你的學業更進一步。

/tmp/phpd79Di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