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在文字還沒誕生的遠古時代,人類會撿拾地面的石頭,來表達心中的情意。現在,老師會發給你一顆石頭,請你描述它的樣貌,以及老師藏在裡面的訊息。

 

  在沒有文字的遠古時代,人類為了要表達自己的情意,會隨地取材,把石頭當作溝通的工具,它的顏色、形狀、紋路與觸感,都能帶給我們一些想像,體會對方想要傳遞的心聲。今天老師發給我們一人一顆獨一無二的石頭,把想說的話都藏在其中。

  這顆石頭凹凸不平,整顆都是半透明的,看起來很像保利龍膠流出來的那一塊膠水,石頭裡面有一條線,還有很多碎裂的痕跡,反射出來的東西,都變得微小,被光線照到會折射出紫色、橘色和藍色的光芒,它不能直立的站起來,只能平躺在桌上。

  看著這顆石頭,老師應該想跟我說,我跟石頭一樣,還有很多才能我尚未開發,還在深度挖掘當中。但依然,我正在緩慢地發光發熱,這些碎裂的痕跡,都是必須彌補和加強的不足之處。就如同我時常有很多錯字,寫作文的速度很慢,都是我必須改進的地方。

  我認為用石頭溝通的方式,比較有浪漫的美感,也許我之後和別人溝通時,也可以試試這個方法。

/tmp/php3vPWB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