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每一天就像天上五彩繽紛的星星,每天都發出不同光芒;童年的每一天就像一層一層的高麗菜,一天一天的枯萎,一天一天的剝落;也像一道長廊,無窮無際的門,要一扇一扇的開。不知不覺中終於長大了,我也向童年告別了,繼續前進。
  大自然:海嘯是大海的怒吼,垃圾是沙灘的嘔吐物,雨水是雲朵的眼淚,我低頭看著地上的蟲子向牠們問好,牠們的叫聲響徹雲霄,我的耳朵都聾了,對一個熱愛大自然的人而言,睡覺的時候,以星星當枕,若口渴了,飲的是星光,就如神仙一般。
  說話:話,人人會說,但要說得好,就必須要努力練習,話語是一把銳利的劍,劍刃上沒有遲疑,一不小心就會刺中他人的心,讓他人的心血流不止。天下沒有永遠尖銳的話語,只要讓體貼的太陽自內心升起,就可以讓他人重見光明,讓每個人笑起來真像美麗的彩虹。

上乘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瑞士有一位心理學家做了一個實驗,為了降低受刑人的暴戾之氣,把牢房漆成粉紅色,因而發現粉紅色可以讓憤怒的受罰者冷靜下來,也使禁閉室再也沒有出現打架或類似的案例。由此可知,顏色可以改變人們的心情。
  我喜歡的顏色有很多,其中,我最喜歡的顏色是湛藍色。一提到湛藍色,我就會聯想到那片遼闊的七星潭。傍晚,漫步在七星潭的海面上,夕陽幫一望無際的大海灑上金色的亮粉,波光粼粼,十分美麗。
  我有許多湛藍色的物品,像是某年出國的時候,家人幫我買了一個史迪奇水壺,我們班的學年服,也是湛藍色的。每次使用這些湛藍色的物品時,我都可以感受到一股幸運的能量。
  如果我可以創造一個自己的小天地的話,我會把我的書桌漆成湛藍色,讓自己在寫功課時,可以全心投入湛藍色的懷抱中。

采和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上午,我和朋友絕交,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有一點孤單,以前還沒絕交的時候,我們走路有說有笑,聊得非常開心,我都不知道會有這種事情發生,當我說出「絕交」兩個字,我發現兩個人的表情都怪怪的。

    我們會絕交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她太煩了,所以才會有這種事發生,其實我從開學的隔一天,我就不喜歡她某些個性,到了今天,我真的忍不了了,所以才決定跟她絕交。

我們曾經無話不談,常常在石頭溜滑梯玩,兩個人的笑容都燦爛不已,我們一起玩不同花樣的遊戲,例如:推推樂、踩腳……等遊戲,我們玩得很開心,心情像天空的白雲自由自在,沒想到現在卻分道揚鑣。

從今以後,我會感到非常孤單,當我有這種心情時,我都會想辦法讓自己開心一點,找朋友一起玩,可能有的時候我會懷念她,但想起她的個性時,還會想想該不該跟她和好。

郭子瑄.jpg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生命是一個博物館,而我們人類是裡面陳列的物品,假如每個人都長得一模一樣,那麼這個博物館就會缺少很多樂趣和吸引力。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要獨樹一格,也要包容和尊重與自己不一樣的人。
    我有比常人更厲害的音感,因為我從小就學鋼琴,不管老師彈什麼音,我都可以馬上認辨。鋼琴老師說我有一雙靈敏的耳朵,不只在於聽力,更在於音感。
    對我來說,擁有比其他人更厲害的音感,是我的優勢,同時也為我帶來極大的信心,因為上音樂課就不用那麼辛苦,每次音樂考試前不用複習,我就可以輕易得到好成績。在合唱方面,擁有敏銳的音感可以讓我輕鬆唱出作曲家心中最美的和弦,更能在比賽中獲得佳績。
    希望我可以利用自己的與眾不同,發揮自己的長處,也可以利用敏銳的音感和同學一起譜出既優美又悅耳的旋律,透過美妙的音符帶給大家更多的快樂。

img233.jpg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玄作文】端午連假上課通知
★6/7、6/6國小班、國中班不上課,於下列時間補課:
◎國小班:6/7(五)10:30-12:30
◎國中班:6/7(五)9:30-11:30、6/9(日)10:30-12:30
◎高中班:6/9(日)9:00-12:30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宇宙大爆炸時,灰塵和各種氣體混合,形成一種液體,科學家稱它為有機湯。據說所有的生命就從此開始,有機湯是在雷電加溫讓它變成細胞,這就是最開始的生命。

獨角仙卵的長度大約半公分,長大後卻可以長15公分,我從三年級開始養,養到隔年六月,在這一年內,牠足足長大了三十倍,幼蟲時會吃土,長大後吃果凍,牠總是學木頭人,一動也不動,而犄角像是天線,會接收同伴給牠的訊號。

有一天,我在山上看到一株含羞草,聽說一摸到它,它就會縮起來,我不禁想去試一試,我小心的摸一下,果然如傳言般,它把自己縮了起來。在那時候,我感到非常開心,繼續等它張開。

我從這次觀察發現,生物擁有強大的生命力,但也很脆弱,只要人類用力一捏,就可以結束掉它的生命。因為每個生命都有生存的欲望,所以我不會故意去傷害它,反而要更用心維護它的生存權利。

許宸翊.jpg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爸爸常常到外地出差,不過基本上出差地點都是在台灣本島,因為常要跟客戶談生意,有時候出差還得長達一星期,有一次甚至一個月才回家。他要離開時,我總是請他開車要小心,記得去買包口香糖,以免車上的沒了,無法提神。

  有一次,爸爸要去美國出差一星期又三天,爸爸要登機時,我祝福他「一個錯也不要出」。他每次總是提著那個又笨又重的銀色號行李箱,並交代我們要聽媽媽的話,而我每次也會提醒他不能帶肉製品回國,以免被罰二十萬元。其實我不說他也知道,這就是父子間特有的心電感應。

  當爸爸出差後回到家,總會提醒我要練琴、寫評量,雖然我跟爸爸鮮少進行深入的心靈交流,但我依然知道他是關心我的,像是我上學前,他一定會叮嚀我要小心、不要跟陌生人走,而每次他出差回家時常會特地買我喜歡的麵包給我,這一切都讓我感受到爸爸對我的愛。

  雖然爸爸出差都會如期回來,但每當爸爸離家時我總是有淡淡感傷。替爸爸送行時,我總是強顏歡笑,因為假如我哭了,爸爸就會擔心我而捨不得離開。每次離別都是為了下一次的相聚,我跟爸爸的離別,也是為了下一次的重逢。

 

 

01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我們生存的這個世界裡,沒有人或生物是一模一樣的,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就算是複製人也會思考不同的事,即使是雙胞胎,虹膜、指紋、行為舉止,甚至連個性、喜好、擅長的事、體格也都是不一樣的,這樣的世界,才會讓人覺得精彩。

     我和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雖然幾乎所有的人都有五官、兩隻手和兩隻腳,但還是會有和別人不同的地方,像我瞳孔的顏色是深咖啡色,有些外國人的瞳色是天空藍,比較少見的顏色則有碧綠色。外國人可能會覺得我們中國人的黑色眼睛很漂亮,就像我們也覺得他們眼睛的顏色很稀有,我們彼此都認為對方很特別,就是因為我們是與眾不同的人,是兩個不一樣的個體。

每個人都應該好好愛護自己,不能因為覺得別人比自己漂亮或帥氣就放棄自己,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你就是你,沒有人可以取代你,而且愛你的人就會愛你原本的樣子,珍惜自己、欣賞自己的與眾不同,是所有人都應該做到的事。

接受並且發揮自己的與眾不同,靈活運用獨特之處,就能幫助你邁出成功的第一步,讓後人因為你的與眾不同而讚嘆,只要欣賞你願意,就能發現自己的獨一無二。

img001.jpg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陽才剛從地平線升起,第一道曙光便喚醒了沉睡的大地,窗外的鳥兒揉了惺忪的雙眼、伸了伸懶腰,跳出巢外,扯開嗓子高歌一曲,叫醒睡夢中的人們,開始嶄新的一天。

         窗外傳來「啾…啾…啾…」的叫聲,原來是小巧可愛的綠繡眼來造訪我家的陽台,兩隻綠繡眼站在陽台上吱吱喳喳的閒聊,牠們不但在陽台上開了一場「座談會」,還在屋頂上大肆狂歡,跳起踢躂舞呢!別看牠們的身體小巧精緻,綠色的羽毛在陽光的照耀下格外耀眼、光彩奪目,就連跳舞的腳步聲也清脆響亮,有一種神奇且吸引人的魔力呢!

「咦!我種的辣椒怎麼全部沒了?」在一個陽光和煦的下午,全家都聽到了奶奶的慘叫聲,奶奶氣急敗害的走出房間,原來是路過奶奶房間的麻雀,把火紅的辣椒吃得一個都不剩,牠吃下肚的不單單只是辣椒,還有奶奶所有的付出和心血。

在我的生活周遭充滿了許多美麗的鳥類,而當我們看著鳥兒在白雲之間自由穿梭的同時,也別忘了做好保育鳥類的措施,讓鳥類後代生生不息,攜手營造一個人鳥共生的和平世界。

鳥的二三事陳語萱.jpg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鳥,是動物種類其中之一,天地間的緣份如此奇妙,到處都可以看到牠們的棲息地,但是也會有許多候鳥客死異鄉。牠們總是用雙眼盯緊著獵物,迅速把獵物送進嘴中,這樣就能餵飽自己,並展翅高飛在天空中。
星期天的早晨,我和家人會在早餐店吃早餐,而那家早餐店的屋頂上有鳥兒的巢,每次在吃早餐時,都會聽到小鳥兒吱吱喳喳的叫,聽起來像是肚子餓了,連續叫了很多次,最後鳥媽媽終於啄著食物回來了,小鳥們搶食的樣子真可愛!
小時候,媽媽常常帶我和妹妹到公園裡玩,有時候會有鳥兒聚集在那裡,媽媽就會拿吐司給我們,我們把吐司撕成小碎片,餵給小鳥吃,碎片一落在地上,許多鳥兒立刻圍了過來,彼此搶著,一隻白鳥迅速搶到了大片食物。看到其他小鳥沒吃到吐司,我就把手上的吐司都撒到地上,讓所有小鳥都飽餐一頓。
每隻鳥都是生命,而大家也要抱持保育觀念,這樣鳥兒們就可以存活下來,不然眼前的鳥兒就會因人類的殘忍而消失得無影無蹤。現今也有許多鳥類已經絕種了,所以做好保育工作是首要之事。

60223317_2460172437348214_1355317917125705728_n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