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冬天就是玩雪的日子,當冷風吹進樹林裡,會發出沙沙聲,一陣一陣,劃破寧靜的上午;冬天的汗水在天空下流過;當太陽用畫筆從傷心的冬天滑過,大家就知道春天來了。 

  這個聲音是閃亮的魚鉤,輕輕勾起腦海裡的記憶,去年四月,我去日本玩,那時剛好是日本的春季,那裡有粉紅色的櫻花,當風徐徐吹來,「呼」的一聲,櫻花瓣隨風飄落,看起來就像場櫻花雪。 

  現在每當我聽到這樣的呼聲,總令我想起印象最深刻的櫻花冰淇淋,那是口味獨特、充滿櫻花香氣的霜淇淋,它的顏色是淡淡又可愛的粉紅色,甜甜苦苦涼涼的,非常美味,讓我讚不絕口,雖然吃完無法解渴,但是它卻是幸福的前奏。 

  聲音可以喚起一段段被遺忘在內心深處的回憶,我希望未來可以收集更多獨一無二的聲音,讓自己未來留下美好的回憶。

img122.jpg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明:聆聽音樂後,請寫出你的想法與感受。

  教室裡響起了歡樂無比的音樂,音符一一跳出五線譜,隨著輕盈的節奏溜進了我的耳朵,彷彿在我腦子的想像世界裡演奏國際級音樂會,歡快穿腦的音樂不斷重複播放,好似禮品店的音樂盒,一直重複流洩,讓人無法將那首曲子忘掉。
  這首曲子讓我聯想到在一個美好的春天清晨,走到附近的花園散步。蝴蝶在我身旁翩翩飛舞,鳥兒們在樹枝上玩耍,有的在吹口哨,有的在歌唱美妙的樂音,而蜜蜂在花叢間嗡嗡作響,美麗的一天即將展開!
  某次去日本的前一天,我的心情興奮極了,這首曲子就可以當做我這一天的背景音樂,把我期待又快樂的心情烘托出來,讓我無時無刻不想起這段回憶。
  以音樂來成為作文題目是一個跳脫常理的做法,就與<達利的秘密武器>故事達利一樣,標新立異,打破了舊有的知覺習慣,從而發掘靈感,能喚醒心中早已遺忘的回憶。

音樂題 蔡承穎.jpg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生活中的我們常常感受到幸福的存在,神出鬼沒的幸福等著我們去發現,但它難以捉摸。我們總是追逐著幸福的影子,就像野雀咬著信封,等待看到人們收到的樣子。
   我曾經聽過老師分享一個故事,那個故事告訴我,有一位遛鳥人,當他去散步時,總會帶著一個鳥籠,裡面有隻五彩繽紛的小鳥,他一邊踏著輕快的步伐,一邊賣力的甩著鳥籠,那是為了要讓小鳥練習牠的腿力,以此訓練牠握住樹枝的力量,而這就是那個遛鳥人的幸福小儀式。
  屬於我的幸福小儀式是去丟垃圾,因為只要我把垃圾丟進垃圾桶,我就會因而感到很爽快;如果在外面,找不到垃圾桶,那個垃圾就會感覺一直留在我的心裡。說也奇怪,當我把擤過鼻涕的衛生紙丟到垃圾桶裡,好像我心裡的煩惱也跟著被丟進去了。
  幸福一點都不神祕,幸福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透過幸福小儀式,可以讓自己的心情放鬆,盡情徜徉在幸福之中。

我的幸福小儀式 李求家.jpg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文共賞】我發現了……─天母國小六年級 #范庭瑋
 
  興趣,能讓人放鬆,能讓人快樂,發現能讓人自由自在。從興趣中,我們能發現許多有趣的事物。法國著名的雕塑家羅丹曾說過一句話:「世界不缺少美,卻缺少發現。」由此可知,「發現」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我也發現過一件新奇的事。去年,考小提琴檢定的前一天,我還在上課,進行最後衝刺。當時。我練習得不夠多,無法達到老師的標準,但老師不但沒有責罵我,反而鼓勵我,令我驚訝不已。也許,人們在緊要關頭,不希望以負面能量影響別人,反而會用正面的話語振奮人心!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玄作文】春節假期課程通知
◆2/2小學週六上午班、下午班正常上課
◆2/3~2/10休假
◆2/13起開學班(國小班、國中班、高中班)陸續開課
https://www.facebook.com/434336236598521/photos/a.434340776598067/2278749815490478/?type=3&theater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賀!石牌國中七年級黃品瑄、陳致瑋作文榮登校刊!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學生報320期.jpg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資聰穎的妙麗:

  你好!在英國的生活過得好嗎?每天在電影中看到你,你總是有著堅定的眼神、嚴肅的神情。麥教授給給你的法寶,幫助你維持魔法世界的和平,你真不簡單。

  我覺得你最神奇的地方是你和哈利、榮恩一起打敗了娜吉妮,你們的同心協力,讓人覺得很了不起!若不是機智、哈利和榮恩的勇氣,也沒辦法阻止佛地魔的陰謀。

  有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像是睿智的想法、勇往直前的無畏之心。但我希望可以虛心接受各個意見,不要如此自大、固執,有些事情是需要團結合作才能完成,所以,要試著去相信朋友。

  希望可以用聰明才智發明麻瓜也能用的魔法,讓我也能盡情享受使用魔法的樂趣。
  祝
平平安安

妳的粉絲蕎安敬上

給故事人物 許蕎安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傳說只要你用手指著月亮的話,耳朵就會掉下來,我的阿姨小時候用手指著月亮,過了幾天耳朵就化膿了,後來才發現是因為她偷指月亮,所以耳朵就快掉下來了。當時阿姨去看醫生,醫生卻說他不知道阿姨為何如此,阿姨便猜想:「應該是我偷偷的指月亮,所以才會讓耳朵化膿。」最後阿姨不再用它,結果它就好了。

  月亮就像我們的指南針一樣,如果你迷路了,它就會幫你照亮你的路,讓你不會再害怕,也不會再擔心,它就像一個守護神,一直守護著我們。

  爸爸每次晚上騎摩托車上陽明山,都會看到月亮緊緊的跟著我們,我就在心裡想:「這個跟屁蟲幹嘛一直跟著我們?」所以我就跟爸爸說騎快一點,之後那個臭臭跟屁蟲還是一直跟著我們,最後我只好選擇放棄!

  在一個月光灑滿大地的夜晚,我的烏龜隨著月光離開了人世,我覺得很難過,因為牠死掉,「GG」了。所以我不喜歡滿月的時候,每當滿月時,又大又圓的月亮,總讓我想起我的烏龜,讓我感到悲傷。

月光下 江宜蓁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光線就有陰影,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有的人有身體上的不便,有的人無法克服自己,奧地利的心理學家阿德勒曾說過:「人生路上必須有個欄柵,才會努力去跳過他;而欄柵愈高,人也會跳得愈高。」而只要我們克服自己,就可以超越自己。

  我有一個缺點,就是無法克服自己,尤其是遇到我害怕的事,其中摺紙就是一個好例子。有一次,當我在摺紙鶴時,一個簡單的步驟,卻讓我想了老半天,最後我都找不到方法,只好放棄了。當時那隻還沒折完的紙鶴,就像是一個被丟棄在旁的垃圾,它也變成我腦海中難以忘懷的回憶。

  許多人只要遇到不擅長的事就會放棄,包括我在內,有的人找不到克服的方法,如此就容易造成一生中的陰影,也容易造成誤會;但只要找對方法,堅定自己的意志,就算失敗,也不要失去信心,因為一定會有超越弱點的一天。

  超越自己就像克服人生中最大的關卡,而跨越之後的成就感,就是我努力的來源,可以幫助我努力往前,將缺點化為自己的優勢,成為更好的自己。

img169.jpg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