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玄作文】1/8週六小學下午班停課一次,歡迎到上午班補課~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題目說明:假設你遺失了一件物品,請撰寫一篇文情並茂的尋物啟事,說明遺失時間、地點、物品特徵、你與它之間的情感,以及想對尋獲者所說的話。(不必拘於應用文格式)

 

  一直放在鉛筆盒裡最厲害的筆芯盒竟然不翼而飛,當時我心慌意亂,因為它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是用黑色的紙膠帶去綑綁的,這種方法是我多次實驗出來的結果。

  在戰鬥的時候,我總是把它派上場,因為它非常的厚重,所以對手都打不動它,每次同學很用力打的時候,它也只是輕輕旋轉一下,就可以輕易避開別人的攻擊,而且它不只防禦很厲害,攻擊威力也很強大,有一次我還把對手打出戰鬥場,掉落到我們的座位區那裡。

  它是我最喜歡的筆芯盒,在我心中,它就是一級戰將,為我贏得了許多的勝利。我不禁幻想它已流落在某人手裡,新主人是否也一樣拿去戰鬥是不是也同樣百戰百勝?一想到這裡,我的內心難過不已,就像跌進萬丈深淵裡。

  如果有善心人士尋獲我的筆芯盒,希望您把它歸還給我,我會向您致謝,並且贈上微薄的酬勞,藉此表達對您的感謝。

/tmp/phptEWhdK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題目說明:學習無所不在,學習的對象可能是教室中的老師、身邊的友人,也可能是放眼所及的萬物。請以「以○○為師」為題,在○○填入對象(○○字數不拘,可以是人物,也可以是物品),寫出你從中學到了什麼?他或它帶給你哪些影響?以及獲得的領悟。

以月為師

  當夜幕降臨,漆黑一片裡,散布了幾點星光,層層堆疊的雲被緩緩撥開,月,就在那裡,悠然、寂靜的,是一盞小小的燈,是夜裡無聲的主角。

  那時對月亮並不感到特別,僅認為它之所以是夜空中閃耀的存在只是因為那體積,它看起來比其它的星體顯眼;也總是覺得,滿月圓滿的美,勝過於弦月的殘缺。每到新月,就看到彷彿被削傷的月亮,虛弱的在空中殘喘,一點都不令我喜歡,就似即將被迫熄燈的舞台主角,黯淡的縮在舞台的一角,可是漸漸長大後,才逐漸理解月亮的陰晴圓缺都有各自意義的美,他教會了我缺陷不一定遜色於完美。

  當心思繁亂的時候,仰頭望向夜空,它總是冷靜沉著地掛在天空,仿若在對我述說,只要心平靜下來,眼前的情況似乎也沒有那麼複雜了。靜下來也穩下來,如它總在黑夜中,從不缺席,讓每個與它對望的人憶起心中的溫暖記憶,而月亮的陰晴圓缺,呈現了美的不同風貌,教會了我不同的事物都有自己的樣子,不一定要拘泥於完美。

  月亮對我而言,不僅僅是茫茫宇宙眾多星體之事物獨特的老師,更令人欣慰的是,當黑夜籠罩天空,它總是如初,默默陪伴仍在深夜奮鬥的人們身旁,從不離去。

/tmp/phpAt4nzw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eqdG4q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題目說明:老師播放自己錄製的故事,請同學一邊聆聽,一邊儘量記錄關鍵字。最後,請寫出一篇文章,內容包括:以一段為限的故事介紹、與故事相關的個人經驗,還有個人心得。

 

 

  夜晚寒冷又陰森森,葉某踏著不沉不輕的步伐,進入旅館,投宿在一間「不平靜」的廂房。這間廂房離人聲鼎沸的旅館大廳較遠,有種鬧中取靜之感,廂房裡只剩燭火燃燒的細微聲音。夜深了,葉某一旁的老鼠洞傳來部隊整齊的踏步聲,走路的竟是一群泥娃娃。泥娃娃們對著葉某丟彈珠,攻擊他,葉某雖不痛也不癢,仍生氣的抓住領頭的不倒翁,泥娃娃們跪在地,並拿贖金救回不倒翁。

  這僅僅是篇故事,不過我卻也有相似的經驗。「哇!」背後傳來一陣叫聲,回頭一看,是那位眼神銳利,看似充滿攻擊性,身邊總散發一種可怕的氛圍——小胖子正拉著朋友妹妹的書包。這位小胖子平時最愛欺負同學,不論是拉同學衣領,推低年級生下樓梯,他統統都做過。小胖子令我和朋友感到氣憤,不知如何結束他的惡行。

  大家在籃球場上揮灑汗水,陽光烈又刺眼,照進眼睛裡,球便偏離了軌道,不慎打中小胖子的背。晶瑩的淚珠從眼眶泛出,小胖子大哭了起來,在平日表面威風,虛張聲勢的他,原來也有脆弱的一面。我猜想小胖子也許只是想和我們交朋友,只不過用錯方式了,若他能用握手取代暴力,或許朋友的數量也不容小覷呢!

  古人所寫的寓言,總帶著諷刺與警示的意味,而這篇故事提醒著我們,不要學泥娃娃們仗勢欺人,也要用正確的方法交朋友,千萬別傷害其他人,否則只會把友誼越推越遠。

/tmp/phpCH2yfY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題目說明:因遊戲而頑皮,是小朋友最自然的天性,雖然大人都要求我們要乖巧、要聽話,但是偶而來一點小小的搗蛋,卻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更有趣味,童年記憶也就更加豐富了。現在,請寫出自己的頑皮故事,包括做法、後果,以及心得。

 

  頑皮,是小朋友的天性,有時候,卻也像一個有輸贏的競賽,過程中也可以感受到它的刺激。雖然頑皮會影響到他人的生活,讓自己轉變為師長眼中的「搗蛋鬼」,但有時卻是無辜的,且是不小心造成的。頑皮也有很多類型,發明、實驗、惡作劇等,但有時純粹是因為好奇,發明抗生素的青黴素專家亞歷山大.弗萊明,就是其中之一!

  我的頑皮小事件是惡作劇類型,它發生在今年某月某日的一天早上,妹妹要我去看她找到的影片,這時,在去她房間的途中,我靈機一動,躡手躡腳地走進一旁的廁所,然後悄悄的躲到廁所門後!這時,妹妹回轉,走進廁所,「啊!」的一聲驚叫,貫穿了整個社區,她往後抽動了一下,看起來驚慌失措,呆若木雞,驚呆得像一幅名畫——吶喊。

  經過了幾秒鐘,時間彷彿暫停運作了。突然,一陣破口大罵,劃破了萬籟俱寂的清晨。「你到底要我講幾次啊,你知道驚嚇過度會引發心臟病嗎?萬一我生病了怎麼辦!」妹妹大聲的咆哮。這時我無言的吞了吞口水,感覺到一種奇妙而難以形容的罪惡感,心中充滿了後悔。

  不過,不同的頑皮會帶來不同的趣味人生,頑皮也能為人類打造新文明,一如淘氣的賈伯斯,偷偷在車庫裡設置一個小小的實驗室,他鼓勵大家要「不同凡『想』」,他所發明的智慧型手機,猶如在現代科技上畫龍點睛,最後這股力量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為全世界帶來更大的進步與改變!而這正是頑皮帶來的正面影響!

/tmp/php2UqGCj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題目說明:台灣小吃舉世聞名,尤其是三步一小家,五步一大家的手搖杯飲料店,更能展現本土文化的熱情與創意。請寫出你最難忘的手搖杯經驗,比方:打招呼方式,令人尷尬的店名或飲料名稱,客製化的甜度、冰塊或奇怪的作法,或是消費過程中的趣事。 

 

  手搖杯是臺灣著名的小吃之一,走在每座城市的大街小巷,飲料店三步一小間,五步一大間,密度非常高。每間飲料店前也都大排長龍,而看著街道來來往往的人們,手搖杯可以說是人手一杯。每間飲料店都有各自的特色,店面裝潢、服務態度,手搖杯口味都十分不同,也各有各自的擁護者。

  一陣吵鬧的聊天聲從巷弄中傳出,走進巷子,一群學生圍在飲料店外頭,一邊嘻笑,一邊看著飲料店店員的動作。剛煮好的黑糖珍珠在鍋子裡冒著白煙,在空氣中泛著點點甜味,雪白色的牛奶和焦糖色的珍珠在杯子裡跳啊跳啊,彷彿像是樂譜上的音符,譜成貝多芬所作的「給愛麗絲」。

  對於手搖杯飲料,我有一個特別的經驗。在家上課的疫情期間,我常常和媽媽一起去飲料店買手搖飲。有一次,我一手拿著兩杯飲料,左手將吸管插進封膜,「啊!」我沒料到,封膜破了一個大洞!整杯飲料灑在我的身上,另一杯也流了滿地。這時,我的心情糟到極點了,可是,忽然有個悅耳動聽的聲音從我耳邊傳來:「非常抱歉,我們幫您重做兩杯,真是對不起!」突然間,我的心情從失落的谷底升到了九霄之上,瞬間變得好開心,那一刻的喜悅完全無法用文字形容!

  「手搖杯飲料」在大部人的腦海裡是個不健康、對身體不好的東西,但那是臺灣之光,也是臺灣人專屬的小確幸。而我認為這個小確幸不僅是手搖杯帶來的甜味,還是讓我放鬆的事物,也是我感受人與人之間溫暖互動的機會之一。

/tmp/php8SDPzI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題目說明:對於老師來說,「考試」是檢驗一段時間的學習成效,但是對學生來說,卻是壓力和比較的來源。經歷各種大大小小考試的你,請寫出進入考場之後、回答考卷時,以及對同學們或監考老師的觀察與心情。

  平時,鬧哄哄的校園,就在今天成了一片死寂,原來今天有一場大考,就連個性開朗的同學,都一改平日的活潑,不敢和他人聊天,全班都鴉雀無聲。大家一到教室後,就馬上低頭不語的讀書,突然,老師一聲下令,大家便紛紛把課本收起來,準備面對考試大軍的襲擊。

  考卷一發下來,我便想起了同學們曾分享的「考試秘訣」,有人把小抄寫在大腿上、有人把橡皮擦做成骰子丟擲選答案、還有人說遇到不會寫的題目就選C……等。但胸有成竹的我沒有使用上述謠傳的秘訣,寫完考卷後,我都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檢查,然後就開始發呆或趴在桌子上,無奈的等待考試時間結束。

  這時的我,發現監考老師坐在我們正後方批改作業;有些同學正眉來眼去,感覺就像小偷一樣在做著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有些同學苦惱的搔著頭,頭髮越抓越亂;還有些同學拿著尺和橡皮擦上演一場「木筏生存秀」,像是在表演特技。突然,鐘聲無情的響起,收考卷的同學手腳俐落,邊收卷還邊好奇的看其他同學的答案,有時若有所思的點點頭,有時又頑皮的竊笑,而收完考卷,考試也就此結束了。

  在考試中,考的不只是學業,就連品德也可以被「考」出來,如果有人考取滿分,一位是用功讀書而來,另一位是作弊而來,即使兩人的分數相同,所擁有的成就感卻是天差地遠,無法比擬的。我認為我們應該努力用功,依靠自己的實力,否則如果只會抄襲答案,就無法知道自己是否真正理解,如此,考試也就不具有意義了。

/tmp/phpndKrmO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題目說明:    請在觀賞一部聖誕節的短片之後,先描述影片內容(不能超出一段的篇幅),再假設你獲得了故事中的紅色許願卡,你會填上什麼內容:「我想要一段時光,用來○○○○。」然後寫出原因、想像情況,以及過程中的感受。

 

  屋頂和地面都積滿了雪,一個小女孩想和家人們堆雪人卻被冷落,一個老舊的時鐘走出兩隻貓,帶小珊去了一間時光小舖,拿到一張卡片走出時光小鋪後,她的願望就實現了。

  如果我也能在卡片裡填上一句話,我想要一段時光,用來去一個不冷不熱的國家度假,那兒有海有森林,還有露營區,在那裡可以自由自在。平常最讓我不自由自在的時候是練琴的時候,當我到國外度假時就不用練琴了。

  那裡的海很漂亮,又乾淨,森林裡有昆蟲,還有小湖露營區有空曠的草地可以搭帳篷,也可以生火,我躺在草地上,早上看小鳥、白雲,晚上看月亮、星星,真是美好呀!也為我寫下童年最燦爛的篇章。

  生命最大的財富,就是千金難買的快樂時光,每個時刻都很珍貴,只有好好把握當下,才是回報它的最好方式。

/tmp/phpeNF9IV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8MeNDf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