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對於老師來說,「考試」是檢驗一段時間的學習成效,但是對學生來說,卻是壓力和比較的來源。經歷各種大大小小考試的你,請寫出進入考場之後、回答考卷時,以及對同學們或監考老師的觀察與心情。

  平時,鬧哄哄的校園,就在今天成了一片死寂,原來今天有一場大考,就連個性開朗的同學,都一改平日的活潑,不敢和他人聊天,全班都鴉雀無聲。大家一到教室後,就馬上低頭不語的讀書,突然,老師一聲下令,大家便紛紛把課本收起來,準備面對考試大軍的襲擊。

  考卷一發下來,我便想起了同學們曾分享的「考試秘訣」,有人把小抄寫在大腿上、有人把橡皮擦做成骰子丟擲選答案、還有人說遇到不會寫的題目就選C……等。但胸有成竹的我沒有使用上述謠傳的秘訣,寫完考卷後,我都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檢查,然後就開始發呆或趴在桌子上,無奈的等待考試時間結束。

  這時的我,發現監考老師坐在我們正後方批改作業;有些同學正眉來眼去,感覺就像小偷一樣在做著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有些同學苦惱的搔著頭,頭髮越抓越亂;還有些同學拿著尺和橡皮擦上演一場「木筏生存秀」,像是在表演特技。突然,鐘聲無情的響起,收考卷的同學手腳俐落,邊收卷還邊好奇的看其他同學的答案,有時若有所思的點點頭,有時又頑皮的竊笑,而收完考卷,考試也就此結束了。

  在考試中,考的不只是學業,就連品德也可以被「考」出來,如果有人考取滿分,一位是用功讀書而來,另一位是作弊而來,即使兩人的分數相同,所擁有的成就感卻是天差地遠,無法比擬的。我認為我們應該努力用功,依靠自己的實力,否則如果只會抄襲答案,就無法知道自己是否真正理解,如此,考試也就不具有意義了。

/tmp/phpndKr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