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自古以來,希臘的悲劇總是讓世人傳唱不絕,亞里斯多德認為悲劇讓人流淚,心靈就能夠被淚水洗滌乾淨。因此適度的流淚,對心理健康是有幫助的。在何時?在何地?看見何物?或遇到何人何事?會觸動你的哭點呢?請寫出你的經驗與看法。

淚水就像融化的石英一樣,會在人們的眼睛裡面晃動,最後再從眼睛內流出,被流過的地方都會出現痕跡,像是在臉龐留下一道長長的滑梯。一旦哭太久的話,眼睛就會腫起來,而且會虛弱得很想睡覺,身體再沒有一分多餘的力氣。

有一次,我們全家決定出去花蓮玩,出去玩的前一天,我千交代,萬交代的請媽媽提醒阿姨記得幫蟲換食物。旅行結束回到家時,我把行李放下,立刻跑去看我的蟲子們活得好不好,沒想到,我看到的卻是一群蟲屍。

看到這個慘劇發生,我的憤怒也隨之沸騰,這時候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完全無法控制淚水,淚滴就像大雨似的落下,久久無法停止,最後只好忍住悲傷,把牠們一隻隻送進垃圾桶裡。

只有軟弱的人會哭嗎?我不這麼認為,我認為哭是一種發洩情緒的好方法,當哭完之後,就會覺得心情放鬆,讓心中的烏雲變成清朗的白雲。

/tmp/phpc1w3S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