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品總是帶給我們一些回憶,不過回憶無法保存,我們只能寄託在其他的物品上,而我的時空膠囊裝著我親手做的一架滑翔機,這架小飛機既可以飛,又可以在水上和陸地降落,在打開膠囊的那一瞬間,它可以帶我彷彿回到童年的快樂時光。
     製作的那一天,我找了一個小盒子,接著,把親手製作的滑翔機放在盒子裡,最後再把它埋進土裡,因為我家住在陽明山上,所以我們有一片很大的花園,我便把它埋在花園裡。
  我保存這個物品的原因是,這是我第一次親手做的能飛的小滑翔飛機,我覺得做得很不錯;它飛起來後,會左晃右搖,但還是能平安降落,我認為這架飛機很成功,它記錄了我的努力。
  多年後,當我打開時空膠囊時,應該會回想起自己當時的努力,才會有後來的回憶,希望未來也能藉由這樣的方法留下更多美好的時刻。

 

img976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皎潔的月光從玻璃窗的縫隙中流進來,形成了一條月光小溪。傍晚時,當我們在河邊漫步,月亮高掛在空中亦步亦趨的跟著我們。當月亮成圓形時,它那渾圓的形狀彷彿就像一顆棒球,就算用棒球手套追著它跑,也無法接殺它。
  我對月亮和月光最初的印象,是由一首大家都耳熟能詳的唐詩所啟蒙的,這首詩就是人稱「詩仙」的詩人──李白的「靜夜思」。皎潔的月亮受到了許多騷人墨客的讚美,甚至有人因月亮而遭遇不幸,像是唐朝詩人李白,就是為了撈起水中的月亮倒影,落入水中溺斃而亡。
  關於月亮也有許多神祕的傳說,像是聖誕節的晚上,會有一位留著長長的白鬍子、圓滾滾的大肚子的老人,乘著一架由九隻馴鹿所駕馭的雪橇,到處發禮物給表現好的小孩,為寒冷的夜晚帶來溫馨和歡樂。
  月光具有療癒的魔法,在我們很沮喪時,只要我們「舉頭望明月」,就可以紓解所有的不愉快。月娘總是在晚上唱著輕柔的歌,哄我們入睡,使我們高枕無憂,月亮永遠在漆黑著夜晚時,讓我們燃起一絲希望。

 37899376_1994819593883503_1357279806646910976_o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叩叩叩」敲門聲響起了,我興奮的跑到門前準備迎接客人,我很開心,因為只要有客人來,家裡就搖身一變,充滿了歡樂的氣氛,令我雀躍不已,好想趕快見到他們。

  我最期待叔叔和嬸嬸來拜訪,因為他們常常帶著鸚鵡來,我很開心,因為,我平常不能近距離和動物接觸,但只要他們來我就會快樂的拍著手,像牠們拍著翅膀一樣,因為我和可愛的弟弟又多了一個玩伴。

  我最喜歡摸牠的翅膀,摸起來彷彿像棉花糖一樣柔軟,所以每次牠們一來,我就先摸牠們的翅膀,但有時牠們生氣了,就容易啄人,幸好牠們只是在警告我,沒有惡意。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當叔叔和嬸嬸把牠們帶走後,看到牠們掉在地上的羽毛時,都覺得非常懷念,希望他們以後可以常常來家裡作客。

 

 

 

 趙晨希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笑,是一種你在開心的心境才會做的事情。笑的種類很多,分別是正面的和負面的。當我們心懷不正時,笑容是虛偽的;在尷尬或害羞的情況下,我們會傻呼呼的笑;別人搞笑時,我們便隨之開懷大笑。但是我們要在對的時間露出不同的笑,才不會顯得不合時宜。

當然,我也常常笑。通常,我會在聽到好笑的事物時笑。例如:四年級時,我們班有一位很幽默的同學。他每次都會一直搞笑,而我也會配合的跟著一起笑,那感覺彷彿全身細胞都跟著笑一般,有趣極了。有時候,笑,也可以鼓勵人,記得有一次,我數學不會解題,這時姐姐笑得像閃爍的星子,說:「我教妳!」當下,我真的覺得很感動。笑,果然可以激勵人心!

每個動物都會笑,都有自己的表情。我曾數次在海遊館看到魟魚在笑!那模樣真的很可愛。其實,狗也會笑,當我和牠玩時,牠就會吐出舌頭,露出微笑,這往往成為我傷心時最好的安慰。

善意的微笑,就像開花的花園。有時,妳在別人感到傷心、難過、絕望時,對他們釋放真誠的微笑,也有可能成為他們生命中的一道光。我們應該要在不同的時候,綻放不同的微笑,不要在別人遇到困難時,還在背後嘲笑,才不會讓「笑」變成一個壞意的象徵。

 

范庭瑋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魚只有三個月的記憶,但小狗有五歲的記憶,而人類有十幾年的記憶,不過時空膠囊可以幫助我們記得一些事情。

我的時空膠囊奇奇怪怪,有三十吋!而且還藏在非常陰暗的地點,除了我以外沒人找得到!

我要在時空膠囊裡放圍棋和象棋,它讓我煩惱時可讓腦袋清楚。我還可以放小提琴的聲音影片,讓我的心裡充滿音樂。

到了十八歲時,我要打開我的時空膠囊,那時我一定會覺得很驚訝,因為我會覺得我的學問會這麼高深,才一年級就會這些東西,那時候的我一定會非常高興。

 

趙.jpg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我接到如火焰般的籃球,我用飛快速度往前跑,再奮力一跳,輕輕的往上一丟,眼看著這顆籃球,輕輕的滾進籃框裡,發出清脆的聲音,莫名的喜悅在胸口盪漾,這就是我最愛的籃球。

籃球是一個團結合作的運動,一個隊伍有十個人,只要哨聲一響,五個人上去準備跳球,比賽就開始了,籃球和其他球類不同的地方是籃球需要運球和投進籃框,毎一次和朋友打籃球,努力的切入突破,總是讓我很開心。

其中有一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球是我把別隊的人晃掉再切入上籃,還造成犯規,得到罰球權,我當時先假裝投籃,再蹲低快速的往前衝,突破層層防守,再將球拋出,看著它擦過籃板投進籃框時,心中獲得滿滿的成就感,興奮之情難以言喻。

籃球是團隊運動,每次在打球的時候,雖然得分很開心,但還是不要忘記,因為有隊友的幫助才能讓球隊贏球,這才是籃球迷最有風度的表現。

 

 

 江澤諒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停課通知:
【黃玄作文】高中班7/29(週日)因老師有事,停課一次~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8-07-15-01-37-29-689_deco  18-07-15-01-38-05-029_deco18-07-15-01-43-27-952_deco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8-07-14-16-16-40-459_deco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8-07-14-16-17-13-515_deco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