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明:以第二或第三人稱,說出屬於自己的故事。


    窗外的風雨帶著令人畏懼的氣息,新聞頻道中,各地區的颱風情形不斷播出,看著記者們冒著生命危險在風雨中為民眾報導,令他感到心寒。家中除了自己的身影外,空無他人。長針緩緩的往中午十二點指下,他的胃在片刻之間感到一陣空虛……


    他帶著沉重的心情,換上衣服、將帶有腥味的錢幣丟進口袋後,準備出門,但瘋狂的暴雨卻是阻擋他的一道牆。他看著雨傘架,挑選著一把有能力與颱風對抗的雨傘,就有如戰爭前,軍人挑選著擊敵武器一般。


    風雨中的他,有如貓嘴中的小老鼠般渺小。強勁的風與大量的雨橫掃了整條街,他撐著雨傘在風雨中一邊緩緩向前移動,一邊掙扎著。便利商店裡的燈光吸引著他的胃,也是他向前邁出每一步的動力……


    有時候煩惱也是一種心中的暴風雨,我們必須去克服、去解決,才不會永遠被它困住——這是他在這場暴風雨中體會到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