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眼睛輕輕的閉上,感覺與世隔了一段分隔線,裡面的新世界顯得安靜又沉默,彷彿沒有任何東西在運作,特別的是當我的心沉靜下來時,眼前的漆黑有了大大的轉變,前面的視線好像變得更亮,似乎有種溫溫的又舒服的東西在照耀著我,這種感覺真是溫馨。  


閉上眼睛,外頭的風聲隨著空氣飄流而過,汽車的喇叭聲也被前面的車子帶過去了,教室裡也有吵雜的講話聲,我忽然想起老師上課講的一則故事,有一位高人叫達摩,他在某一個山洞裡靜坐,總共靜坐了九年,有一次達摩突然聽到一陣打雷聲,睜開眼睛一看,發現原來是兩隻甲蟲打架所發出的聲響。  


閉上眼睛時,身體產生奇特的變化,感覺整個人很沉重,好像快掉入無底的山洞裡,沒辦法從那裡爬起來;一會兒,身體又變得很輕盈,好像要飛到天堂去過幸福的日子。  


今天的練習讓我發現,我們的五官其實很不可思議,當我們的心安靜下來,就會聽到神祕的聲音,並體驗到平日忽略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