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黃玄老師給我們看了一部影片,那是一個台灣研究生製作的。影片的內容是有兩個老人,一個胖的,一個瘦的。胖的站在鞦韆上盪到死亡的世界了,瘦的卻選擇留在世上,因為他看到胖老先生孫女傷心的模樣,所以想到要珍惜家人而留了下來。


  如果我也站在一座秋千,一邊是誠實,一邊是說謊,我在兩邊擺動著。誠實的好處是光明磊落,說謊的好處是有時候不用挨罵,壞處是要說一個又一個謊來圓第一個謊,所以會陷入一種惡性循環。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選擇誠實,因為如果說謊,我心裡會有罪惡感。其實在日常生活上有許多選擇,我會聽自己的想法,相信自己所有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