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發當天,是我不願回首的一天。人生,充滿了期待,期待明日,期待薪水,期待受獎,期待一切的一切,我們所能接觸的事物,就算只是如細繩般薄弱的希望,也依然期待它有實現之期。  


那天,是兩個文學比賽宣告的日子,先前日子所創作出的兩件成品,分別投入了這兩次大賽,前些時候不分晝夜的趕工,成果將要展現出來!依稀記得,那日自己坐在木製桌前,學校網站一如往常,以樸實而華麗的姿態展現在我眼前,然而雙眼只是微微一瞥,便繼續才剛開始的搜尋,空氣的震盪只傳送心臟急遽的跳動,而螢幕上才剛點開,網站始終還未開啟。快啊!內心無法宣洩的激動壓抑在火山口,達到了臨界點,正在打開網頁後,夢想的泡泡破滅了。  


望眼過去,自己的名字不在佈獎網頁上頭,不,更精確的說,網頁上的確有自己的名字,但姓氏不同。心中的失落化成海浪的哀啼傳到了耳中,輕輕一推,空虛的自己馬上被推落懸崖,化做千萬灰燼,分散至被角落遺忘的深淵。  


絕望關頭,突然有某物推了我一把,而另一件物品將我拉了回現實。不是他人,正是那兩篇文章,有句話說:「事出必有因。」落敗,絕不單純是天意作祟,決定要來審視它們,找出問題。  


如我所料,它們只是半成品,錯別字不多說,故事結尾也草草了結,倘若得獎,那才真的出了大問題。心情凝聚,將它們開始整合,準備放到腳底,作為下次比賽的墊腳石,我知道我可以,做得更好,有前車之鑑,相信下次可以獲得良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