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宛如高樓大廈的鐵門,我穿著學校制服,準備開始我的第一天,在第一堂課裡,完全沒有一點上課的感覺。看起來十分緊張的老師、許多愛操心的家長、和一群不知所措的小朋友齊聚一堂,此時教室充滿了許多聲音,在老師講解完學校的規則後,第一節課總算是結束了,而那些就像是一位位凶悍保全的家長,在跟孩子的再三叮嚀後也陸續離開教室了,此時老師看起來變得輕鬆了許多。

  沒想到稍感鬆懈的老師卻必須要應付各種讓人意想不到的突發狀況,例如:有人因為不熟悉蹲式馬桶,在上過廁所後,有一部分的便便像是死神的鐮刀一般,劃過了他的褲子,讓褲子除了添加顏色外,又多出了一種像是垃圾場的味道,讓經過他的老師或學生都用一種奇怪的神情看著他,手也緊緊的捏著鼻子和閉起嘴巴,避免自己吸入過多的「毒氣」而讓自己暈倒,不過,這個景象看起來真是古怪又有趣呢!

  我自己當然也發生了一件難忘的事情,我在下課時,看到高年級生爬到單槓的最上方,用一種宛如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姿態瞭望遠方,當時的我羨慕不已,但不管怎樣卻都爬不上去,就在有一次成功的爬到頂端時,卻因為太興奮而失足,瞬間掉到十八層地獄了,接著上課鐘就響起了,雖然沒有成功,但所謂「失敗為成功之母」,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成功的。

  在這新奇又有趣的上學之旅結束後,我才察覺到一件事,在我上幼稚園的第一天,在爸爸又哄又騙之下,我才願意乖乖的進去幼稚園讀書,但小學入學日我卻一滴眼淚也沒有,就這樣展開我在雨農國小的冒險之旅,看來我對陌生環境熟悉的速度可是變得愈來愈快吧!也因此,對於即將小學畢業的我來說,也越來越期待升上國中的第一天,希望還可以看見更多有趣的糗事。 

陳品齊-最富意義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