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翱翔的鷹群掠海面,不留一絲黑影;九月的秋風捲起黃葉,衝上天空,像一條神勇的飛龍;體積輕盈的飛機,在層層雲朵中穿梭,擺脫地心引力,遠離地面,在空中翱翔,是所有人的夢想。
  當我坐在飛機機艙裡時,向下俯瞰,我的心臟就怦怦狂跳,我曾經坐在靠窗的座位,看著那巨大機翼帥氣的劃破雲層;遇到亂流時,機翼就會劇烈抖動,如果我能飛翔,就應該擁有如此強壯的翅膀。
  我常常夢到自己展開雙翼,向蔚藍天空飛去,有時我是蝴蝶,在花園裡穿梭,忙碌的採蜜;有時我是老鷹,遨遊天際,那種翱翔的快感,在夢中感覺很逼真,但是,醒來後,才覺得夢中的種種有如南柯一夢。
  其實,人類最厲害的翅膀,是無形的,那就是想像力的翅膀,我們可以藉由想像力的翅膀,隨時隨地,飛往任何想去的地方。

張原曜-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