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劃,是個目標,有人的計劃是騎腳踏車環島一圈;有的人是想要參加過夜的營隊;有人是計劃考前的複習作業,為了想得到好成績;有人是衣服破了,想計劃縫的順序……,這些計劃有的複雜有的簡單,但是能不能完成就不一定了。

  我的計劃是參加一個六天五夜的營隊認識好朋友,前三天,我不習慣團體生活,但是我就認識一半的朋友了,到了最後一天,營隊裡所有的人我都認識了。雖然幾天後大家就要說再見了,不過最開心的是,我完成了我的計劃。

  認識朋友時我遇到了很多困難,有時會害羞,不敢和他們說話;有時是對方太活潑了,要和他們說話,門兒都沒有,因為到處都找不到人,所以要懂得去克服困難。而我的方法是勇敢去接近人,或是請人停一下,這樣就有機會彼此認識了。

  我從這件事學到了,認識新朋友要主動,而且應該要利用計劃來執行每件步驟。目標就像一只指南針,帶領我們朝正確方向邁進,要持之以恆,臨機應變,相信一定會有好的成果。

img7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