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垂緌飲清露, 流響出疏桐。 居高聲自遠, 非是藉秋風。 --盧世南《詠蟬》

  又是夏天,是蟬的季節,一棵一棵的樹,傳來啜泣的聲音。乘著露水而來的刺眼陽光,火辣辣的照在嫩綠的樹苗上。一顆一顆的露水,像珠寶般鑲嵌在青綠的樹葉上。一隻一隻的花蜘蛛,在昭和草的花瓣上準備讓茶館開張。 

  唧──的幸福吶喊聲在悲傷的低音號中盤桓,演奏著低沈爵士樂。忽然出現的警戒蟬鳴聲,一陣陣如水流聲隱隱約約的傳來,循序漸進的雷聲此時伴著午後豪雨而來,幸好有蟬聲,彷彿形成一首首樂音,撫慰動物們不安的心。 

  蟬所在的地方越高,聲音就能傳得更遠。同樣的道理,地位越高的人,影響力則越大,因為力量會無限放大,聲音更會傳播得無遠弗屆:一個小嬰兒亂說話,不會有一絲一毫的事發生,但如果總統說錯話,卻有可能引發戰爭,影響力也會無止境的放大。所以,位居高位的人,更應該發出撫慰人們心靈的聲音。 

    如果我擁有發聲的權力,我想要當一個傳播幸福的人,帶給大家無限的正面力量,讓世界多一種幸福聲音。

 

曾彥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