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靜的夜晚-天母國中一年級李俐臻


 


    望著天空被夜色籠罩,眾星拱著勾破雲朵的明月,看著遠方平靜的河水東流,我輕嚐一口冰涼的啤酒,在這寧靜的夜裡,即使和朋友躺在草地上,不發一語,四周靜靜的,悄悄的……,也是一種美的享受。


    在夜深人靜時,是我思考一切的時光。在充滿鼾聲的屋子中,聽著舒適的音樂,看著能讓我怡然自得的小說,也許這是我最天堂的天堂。夜如此的暗且靜,連我翻動書頁都啪啪作響,更顯得夜闌人靜。滴答滴答,我忘卻了我在書裡的世界,也許是哈利波特的魔杖引導我;也許是小矮人的呼喊,將我拉到了周公的面前。


    那,是另一個寧靜的世界,在路燈的照映下,我的目光穿透了窗戶外的窗櫺和庭院,看見對面屋頂上狗和貓咬牙切齒、劍拔弩張的模樣,令我不禁莞爾。就像我和弟弟一樣總是吵架,感情卻依然完好如初。


    在寧靜的夜晚裡,我獨自享受一個人的樂趣,不僅能夠思考更深入的事,還可以觀察到許多物外之趣,對我而言,寧夜是個人的無上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