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來臨之前


 


幸福是什麼滋味?或許每一個人漫長的生命旅途當中,就會遇到讓自己難以忘懷的幸福。


兩年前昏迷不醒,躺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的我,幾乎已經被病魔摧殘到毫無生存意志,但當我快要放棄自己時,導師特地從學校趕來,把同學們寫的鼓勵信送到我的手中;不知道為什麼,平日在學校與同學們嬉鬧,不覺離開他們心裡竟會有一絲的不捨,但是在此時此刻,我卻留下兩道不捨與不甘心的眼淚。


剎那間,我瞭解自己拿到同學的信件之前,已是絕望到谷底,但是當我收到信時,那股喜悅與興奮是無法用語言文字所能形容的!


所以人要活在當下,才是幸福的,人要把握住每一分、每一秒才是幸福的,否則的話,即使幸福來敲門,我們依然視而不見。(葉朝仁。故事書佈局法)


 


 


    今天回家的時候有不祥的感覺,我趕緊加快腳步,但討厭的感覺仍然揮之不去。


    我遠遠的看到了黑煙,果然已經來不及了……如果沒記錯的話,今天爸媽休假,難道說……


    消防隊員終於離開了,醫生公式化的、面無表情的宣告傷者不治。瞬間,房子沒了,父母雙亡,財產付之一炬。失去父母的我變成孤兒,更連累了親戚們負債累累,看到我唯恐避之不及,真的是家徒四壁了。


    天啊,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為什麼是我?想起以前的時光真是幸福,但是我沒有賣火柴小女孩那麼神奇的火柴棒,我看不到幸福!


    過去的我從不知幸福為何物,是中樂透?是放一段長假?還是……


    幸福是回到家後,有滿桌豐盛的飯菜,是每天回到家溫馨的感覺。


    忽然感到一陣頭痛。早上醒來,原來我還在家裡,這一切只是一場夢。該死,做個夢也騙我流淚。老媽在做早餐了吧?蛋餅好香喔!


    啊,幸福來了。(鄭淑貞。故事書佈局法)


 


 


    人人都渴望幸福,幸福代表了美好,那幸福來臨之前,是怎樣的感覺呢?


    「再過兩天就是我的生日了!」我看著桌曆發呆著,心想有誰能陪我一同慶祝?心中滿溢著期待,希望能有個最難忘的回憶。第二天到學校,我仔細觀察著同學,死黨的表情一如往常的平凡,使我有些失望;回到了家,看到家人,心情更是跌入谷底。


    就這樣不知不覺的過了兩天,周遭的人還是像前幾天一樣,心中如刀割般刺痛,直到回家後,看見了桌上的蛋糕,我才深切感受到那真正的幸福。(林庭緯。故事書佈局法)


 


 


幸福真的會來臨嗎?我想會吧!每件事都有可能發生,然後帶來幸福。


    像有些家庭正在等待著新生命誕生的過程及加入,尤其是在醫院產房裡,家人看著寶寶慢慢被生出來,之後,寶寶在父母的懷抱裡張開眼睛,哇哇的哭了起來,那那時不只是父母而已,連在場的家人及醫護人員都會感受到萬分的幸福。記得有一天,我們全家去舅舅家看剛出生的表妹,看到她躺在床上,有時張眼、有時闔眼,有時笑、有時哭,又停下來對我們端詳半晌,那時真是感到萬分的幸福。


    經過這次的幸福,我相信幸福一定會降臨在大家身上,不管這個人運氣有多麼不好,當幸福降臨的那一刻真的是難以形容,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抱持著一顆幸福隨時會降臨的心,等待幸福來到的那一刻!(廖竟汝。故事書佈局法)


 


 


    對我而言,幸福的定義,就是和我最真心的人在一起,相處在一起很幸福,一起聊天很幸福,只要在一起就會感到很幸福,這,就是我的幸福。


    但,幸福總是會離開,離開到一個和我們距離遙遠的國度,我卻每天都在等待幸福的歸來;而時間也在期待下一點一滴的消失,有一種幸福其實離我不遠的感覺。而那一位朋友,和她在一起總覺得不一樣,我們在一起的每一件事都是幸福。曾經我們膩在一起,一起聊心事,一起談夢想,一起禱告,但那也都是曾經了。


    直到有一天,我離幸福不遠了,因為我手中握有飛往加拿大的機票,上飛機的前一刻真的好難忘!前一晚我和她說:「明天見。」天呀!這是我們不曾想像過的對話,感覺時間以前回到從前!這種等待我一輩子也忘不了。在飛機上想著我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想著下一刻的我們將會變成愛哭鬼,這複雜的心情,就在十幾個小時的飛行過程中結束了。一下飛機,踏出出境處,遠遠就看到幸福在我眼前,我衝上去和她擁抱,那種久違不見的想念,就在這一瞬間變成眼淚,流乾了,苦澀的想念也化成甜蜜的幸福。


    回想當時的我們,很幸福;回想起等待幸福來臨的我們,很幸福。最令我難以忘懷的,莫過於在飛機上等待的滋味,很美好,也是為幸福、最甜美的。(黃凡珊。自行佈局)


 


 


通常,事情發生之前,會有一些預兆,但是如果自己沒辦法觀察到,就有可能讓機會消逝。


    幸福也是一樣,在幸福來臨之前,自己要能洞悉。當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要得到幸福,自己要先付出努力。比方說,要追求一個女孩子, 一定要先瞭解她、 欣賞她,並用真心去打動她的芳心,過程往往是極受煎熬,畢竟自己也不知道努力會不會有結果,但是最後當她說出「好」的那一瞬間,心中的雀躍之情,自然不在話下,而之前所做的一切努力,此刻都不算什麼了!


    幸福,一種很抽象的名詞,那種感覺是無法用言語所形容的,只有親身經歷才會瞭解。


    人人都在追求自己的幸福,你也是吧?總之,幸福無所不在,唯有挖掘它才能享受它,最後祝福大家都能擁有幸福!(忘了寫名字的神秘人士。自行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