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在疫情的籠罩下,停課不停學已然成為全世界的學習趨勢,當網路取代了實體學校,學子們的知識吸收也進入光速階段,以等比級數成長。歷經這段時間的線上學習,請你寫下難忘的經驗,與這種課程形式的優缺點,以及你對網路課程的建議。

 

   我正面對螢幕,老師在鏡頭前一一告訴我們下禮拜的課表,連連的嘆氣聲出現了,我才發現大部分的同學都想回到學校正常上課,因為它帶來了麻煩。以前在學校,當我們要交功課時,都可以請小老師負責拿給老師,現在都換成了電子檔報告,然而線上課程也讓我們更有專注力和求知欲。

 

   因為疫情的關係,網路世界代替了校園,而我們就沒辦法知道同學在上課時做什麼了。比如有一次,聽說一位同學偷偷在上課中看棒球比賽;再來,很多人會因為視訊課程而遇上狀況,有時是網路連線有問題,導致他們遲到,就會被記點;也有同學被冷落,成了邊緣人。

 

   另一方面,線上課程讓我上了「免費電腦操作課」,因為各個課程都有不一樣的平台,讓我了解到各種不同功能。而老師看起來變得更友善,對我們也更親切了。我們的課表和以前截然不同,晨興活動也更加有趣,老師每天都會帶我們唸主禱文,為每一天開啟美好的行程。

 

   以前總是老師等待我們的學習腳步,現在換我們對老師說一聲「加油」。因為老師努力的備課,希望能在線上為學生帶來更有趣、豐富的課程。我認為,生命會為自己找到出路,我也相信只要我們願意面對,一定可以找到最有效果的上課方式。

 

/tmp/phpKHXK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