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人的口頭禪都是「快、快、快」,想要快點做完任何事。每個人的生活步調都十分緊張,而少部分的人則選擇凡都慢慢來,一如古人說的「欲速則不達」,當你越想要去完成一件事,但是你越心急,反而無法專注,順利將事情完成。
  而我也不例外,在我小三升小四要轉學的那一天,老師告訴我一句話:「做事情不要當第一,但是考試時,一定要當第一名。」我想了很久,才明白老師的意思。現在的我,在考試時總會特別謹慎寫完考卷,有時我想交卷時,我就會想起老師說的話,再三檢查考卷內容。
  龜兔賽跑這個故事,大家都聽過,烏龜就是慢慢來,奪得了勝利,而兔子就是太過於驕縱,所以才輸了比賽。烏龜是最好的範例,牠的「慢慢來」,將勝利拿回手中,所以事情如果慢慢來,不僅僅可以順利完成,還可以做得更好。
  做事情慢慢來,可以達到老師、大人的標準,才不用一直修改,這樣不僅可以很快就做完,還可以有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慢慢來或許真的比較快呢!

潘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