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心理學家說,人類具有從眾效應,大家習慣去做一模一樣的事,以免被斥為不合群,即使做出錯誤的決定,也是由大家共同分攤後果。但是這個世界的文明進步,幾乎都是那些大膽冒險、不甘於平凡的人所貢獻出來的。你是否也曾做出與別人不一樣的事情呢?請寫出來並分享從中獲得的收穫。

滿天繁星,每一刻都綻放不同的光芒;滿園花卉,每一朵都散發著不同的花香;滿桌美食,每一道美食都山珍海味。人也是如此,世界上有七十八億人口,每個人都有自己和別人與眾不同的地方,有的人個性溫和,有的人天生沒肚量,但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個體。

我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就是特別喜愛小動物,狗、鳥等都是我所喜歡的。我從小時就特別喜歡狗,在路上如果看到狗,我都會先詢問主人,再想辦法接近狗、摸摸牠,但是像吉娃娃、馬爾濟斯等小型狗我都不喜歡,因為牠們生性緊張,比較容易胡亂吠叫,而我又比較怕吵。不過,雖然我不喜歡小型狗,但卻沒有失去對動物的熱情。

鳥,也是我喜歡的動物。有一次,媽媽和爸爸在樹蔭下發現了一隻鳥,牠似乎因為受傷而無法飛,爸媽就好心將那隻鳥帶回家。我仔細觀察那隻鳥,發現牠實在骨瘦如柴,於是我努力餵牠吃小米,看到牠吃得津津有味,我也感到開心。一天,我因為晚起,爸爸便餵牠吃麥片,沒想到牠竟然噎死了,我起床時只見牠全身硬梆梆,眼睛一動也不動的,那模樣令我心疼不已。也因為牠的死,讓我對「養鳥」蒙上了一層陰影。

雖然這次的結果以悲劇收場,但我仍然做了不一樣的事。對於動物的愛,讓我擁有更多豐富的生命經驗,也讓我領悟到「絕對不能自作主張,去拯救一種自己不了解的動物」,即使是發自內心的好意,也可能因為自己的欲望而傷害了一條生命。早知道會這樣,我就不會去救那隻小鳥,然而這樣與眾不同的做法,也讓我學到寶貴的一課。

/tmp/phphg0q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