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當嬰兒呱呱墜地後,媽媽就是那位重要的家人,她悉心照顧子女,對孩子呵護備至。曾有一首讚頌媽媽的歌曲「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但是每個媽媽性格不同、興趣也迥異,你是否曾發現媽媽與眾不同的一面呢?請你寫出媽媽獨特之處,可能是喜歡高歌的KTV歌手媽媽,可能是開車技術一流的飆車女王,可能是笑聲高亢的開朗女子。現在,就動筆寫下來,用文字記錄媽媽可愛的特色吧!(註:也可以寫照顧自己的那個人,像是爸爸、爺爺、奶奶、姑姑等)  

 

     我的媽媽是一個說話聲音不高,聞起來有濃濃的保養品味的人,我的媽媽總是穿著古典風格的衣服在家,身材嬌小,但不是可愛風。而在我心中,她總是變身為「神力女超人」 快速把家事做完——除了折衣服之外。

    以我觀察所知,媽媽的興趣應該是看小說,她會坐在沙發看或躺在床上看,且會有各種有趣的表情。但有時候會拿手機在跟客戶談公事,討論公司產品瓶瓶罐罐的顏色。有時候會和爸爸一起出國,把我、弟弟和阿嬤放在家像逃離照顧小孩的身份。

    媽媽在傷心時,總是有著表情包裡的第五十個表情,感覺幸福時,就會放聲大笑,還會帶我去小約會。媽媽是念舊的人,把一本又一本的「小丸子」漫畫放在書櫃,那是捨不得丟掉的回憶。還有好多好多已經空了的瓶瓶罐罐保養品全部擺放在化妝桌上,這些回憶好像讓媽媽回到以前。

    媽媽心願可能是爸爸陪他去百貨公司買想買的東西,和在家裡盡情追劇,但我覺得現在的媽媽已經很好了,也是我最喜歡的樣子。

 

/tmp/phpXrK28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