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當嬰兒呱呱墜地後,媽媽就是那位重要的家人,她悉心照顧子女,對孩子呵護備至。曾有一首讚頌媽媽的歌曲「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但是每個媽媽性格不同、興趣也迥異,你是否曾發現媽媽與眾不同的一面呢?請你寫出媽媽獨特之處,可能是喜歡高歌的KTV歌手媽媽,可能是開車技術一流的飆車女王,可能是笑聲高亢的開朗女子。現在,就動筆寫下來,用文字記錄媽媽可愛的特色吧!(註:也可以寫照顧自己的那個人,像是爸爸、爺爺、奶奶、姑姑等)

     

    我的媽媽是一個享受生活的女王,她與眾不同,雖然她沒有染頭髮,但頭髮卻是咖啡色的。她也是我最熟悉的溫柔面孔,只要她所走過的每一條街,都會殘留著淡淡的花香。

    媽媽很喜歡在我們學校的操場上輕鬆的慢跑,她的表情讓我知道是她正享受著慢跑的過程,而我和爸爸在一旁陪伴著她,這是為了瘦身而努力的媽媽。媽媽只要一有空閒時間,就會打開電腦去追韓劇,她總是不讓我在一旁觀看,這是專屬媽媽的秘密時光。

    從她年輕時青春時的照片,到她結婚時和爸爸的結婚照,再到現在我們一家三口的歡樂合影,她在照片中總是笑口常開,我認為這樣子的媽媽很幸福,看到她這樣,我心裡也感到溫暖。看著我還是胎兒時的照片,我知道我們曾經是一體的。

    媽媽的夢想就是想跟我一起去聽五月天的演唱會,如果那一天來臨,我會和媽媽拿著門票,一同去享受音樂。共享心事,分離悲傷,這就是我心中最愛的媽媽。

 

/tmp/phplCWdy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