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說明:校園中,除了學習學科之外,與同學之間的互動也是學習的重點,而同儕之間私下也總是流傳各種趣味橫生的話題,這些特別話題為我們帶來課業之外的調劑,例如娛樂資訊、人際關係或新聞時事等。請就個人觀察,寫下你的想法及感受。

 

  寧靜的校園中,早晨的微風輕拂過排列整齊的鳳凰木樹梢。直到下課鐘響後,隱約出現的聊天聲,接著逐漸擴大,打破了原本的寧靜。而那些聲音,透露出同學們所在乎的話題,這邊在聊職籃賽況,那邊在聊網路節目,在更遠的那邊,有人在聊最新電影。這些話題就像調色盤,為我們的生活增添許多色彩。

  班上有些同學會聊寶可夢,有人會分享自己的電玩進度,有些人會通知大家寶可夢官方的最新資訊。但我們最愛聊的,卻是諷刺寶可夢的電影和節目,諷刺它一年不如一年,諷刺它弱化神獸,或過度誇大某些物種的實力。這些話題,已經成為我不可或缺的生活小樂趣。

  某天的下課時間,我們一如往常的開始聊著寶可夢,不過這次的聊天場所是在走廊上。所以,當我們開始「酸」寶可夢節目時,別班同學過來加入討論,形成了「寶可夢節目很難看」的辯論大賽。別班同學開始「進攻」時,我們便見招拆招,用我們「正方」對寶可夢的了解,化解「反方」的攻勢,由於「反方」的證據的說服力薄弱,我們就和對方耗時間,打持久戰,直到對手倒下。後來,敵方真的無計可施了,再也無法反駁「寶可夢節目難看」的論點,就自行離場了。而拿下勝利的成就感,就和打贏寶可夢團體戰一樣,十分振奮人心。

  下課時所聊的熱門話題,不只可以交流生活智慧,也能增進友誼。可是,在聊熱門話題之際,千萬不要侵犯到別人的隱私權,才不會傷害彼此的情感。就算聽到朋友跟你說了他人的謠言,也要懂得「謠言止於智者」,因此,如果一個人夠聰明的話,一定不會繼續散布謠言,如此才是面對熱門話題的正確態度。

/tmp/phpwXWC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