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明】擴寫唐詩《宿建德江》:移舟泊煙渚,日暮客愁新,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


 


我在一艘小船上,跟著水流來到一座沙洲,看到那裡有幾隻孤單的白鷺鷥,耀眼的陽光,讓水蒸發,出現了一些煙霧,船伕輕輕的把船停在沙洲旁,我對這裡感覺很陌生,使我不禁想起家來。


我想現在家人應該已經開始吃飯了吧!天色漸漸變暗,想起家人準備的豐盛晚餐,我心裡感到很孤單,非常思念家人。思念像一團火焰,在胸口燃燒,淚水終於流到河裡,我一個人勇敢地在陌生的地方過夜。


在空曠的野外,清涼的微風吹拂著我的臉,安慰了我的心,有一大片一望無際的原野,還有幾棵高大的樹木,它們高聳到就像可以穿過白雲。這時,被風吹起的樹葉,擾亂了我的視線,樹葉隨著風飄到遠處去了。


我在船上睡著了,但我還是非常想家,月亮終於出來了,照在清澈的河上,感覺一手就可以抓起月亮,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將它獻給親愛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