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明:以王維的詩《山居秋暝》為題,擴寫成一篇短文。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       


 


我走進空無一人的山林,下過雨後,空氣突然變得非常的乾淨,清新的空氣沁入我的心肺。天色漸漸暗了下來,秋天也來了,樹上的葉子也慢慢的變紅,也有一些葉子掉在剛下過雨的地上,卻意外拼成一幅畫,當我踩在樹葉上,都會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真是奇妙!


在圓圓的明月下,月光的銀輝照射在松木上,溼溼的地面倒映著松木的身影,而且地面上也有細微的月光,從樹葉縫隙流洩下來,當微風吹過,扶疏的松樹輕輕的搖晃,彷彿也陶醉在其中。一彎小河不停衝撞著下游的石頭,發出音符般的悅耳聲響,這就是天籟。


在茂密的竹林間,有一些洗衣服的女生在聊天,並且慢慢的走回家,她愈走愈近,看起來有些疲憊,而且臉上佈滿了一滴一滴的汗水,頭上頂著一籃全家人的衣服。此刻有一艘船往下游行,在蓮花叢間引起了一陣騷動,那是漁夫豐收後急著回家啊!


隨著秋天腳步的接近,花草也漸漸的枯萎,雖然如此,但是我的好心情還是沒有受到影響,我想,即使是貴族子弟,也會被這美麗的景色吸引,想要繼續留在這座山上,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